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曾雪麟:队内不能有帮派 任何情况下都应保持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4:42 《足球》报

  记者麻小勇报道1984年,曾雪麟带领的中国队在新加坡亚洲杯上取得了中国足球的最好成绩———亚洲杯亚军。20年后,对即将在本土向冠军冲刺的中国队,曾雪麟觉得当年的经验对他们来说也相当重要。

  坚决禁止山头主义国家队队员都来自五湖四海,怎么把他们拧成一根绳?曾雪麟认为国家队中方教练组应该承担起更多的工作任务,中方教练一定要在里面起到自己的作用。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我们以前教练组的每位教练员都很积极地参与球队工作,跟队员谈心,让队员多相互交流。因为球员各个地方的都有,所以球队内部坚决不能形成帮派,要坚决禁止搞山头主义。

  “1984年的亚洲杯时候,国家队教练组中戚务生和张俊秀跟队员都很谈得来。那个时候开会也多。全队会议少一点,但是教练组几乎一有事就开会,一天开个四五次那是太稀松平常了,大家吃完饭也在一起聊,聊队员表现啊,聊对手情况啊,什么东西都聊。”曾雪麟还告诉记者,为了商量事情方便,也为了避免一些敏感的谈话内容造成不必要麻烦,那个时候队员和教练组分开用餐,教练组专门在小房间里用餐。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现在可能大家都很关心为什么不让张玉宁进国家队,这件事也引起了曾雪麟的关注。

  1984年的时候,国家队也曾经出现过这样的问题。个头矮小的赵达裕进了国家队,但他的能力总是受到大家的质疑,有领导说用他我们会在对抗中吃亏。被别人怀疑的还有秦国荣,用他们俩是顶着很大的压力的,后来赵达裕和李辉,秦国荣和古广明不是都搭档得很好吗?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对于张玉宁的使用,曾雪麟说,“中国队要用它,就一定要摸准他的脾气,这名球员训练和平时表现不是很刻苦,场上跑动少,但是能力又不错。他在场上别人跟他的配合很重要,让他进来,一定要让周围的球员支持他,愿意给他球,否则他的水平也发挥不出来。”

  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冷静

  1984年中国队在小组出线后越战越勇,又力克上届冠军科威特队。但却因为兴奋过度,在决赛中提不起斗志,最后输掉了比赛。和冠军最近的一届亚洲杯,最后中国队还是抱着遗憾回来。

  “当时我们缺乏经验,半决赛我们战胜阿联酋之后,决赛又是我们很乐意打的沙特,大家欣喜若狂,以为赢了科威特冠军基本到手了。当天晚上球员和教练兴奋得都睡不着觉,而隔天就要迎来决赛。兴奋过度导致我们在决赛中反应迟钝,队员的精神总是无法集中起来,最终输掉了比赛。”

  曾雪麟总结说,那场比赛暴露出我们控制队员状态的能力不够,比赛状态大起大落。对于后面的比赛艰苦性估计不足。当时对手赛程比我们有利,比我们多一天的休息时间,我们打科威特的时候,他们在看台上看。第二天下大雨,又无法适应场地和进行赛前训练,使得中国队的状态调整受到影响。“现在中国队是东道主,赛程于我们有利。如果进入决赛,希望他们能够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发生,以免再留遗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