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谨防暗箭韩国遭遇克星--亚洲杯小组赛形势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5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A组:中国谨防暗箭

  利用东道主的优势,中国队在亚洲杯抽到了一枝上签,与印尼、巴林、卡塔尔分在了同一小组。论实力,该小组中能对中国队构成威胁的球队可以说没有,但中国队在这个小组中还要谨防来自卡塔尔、巴林的暗箭。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亚洲杯开战前

  ,中国队延续了14场国际 A级赛不败的纪录,但看过国足2:2战平沙特那场比赛的人都知道,中国队的不败神话并不牢靠。小组对手中,卡塔尔曾经数次给中国队留下过痛苦的回忆,1989年的世界杯预选赛、1992年的奥运会预选赛、1997年的十强赛,卡塔尔一度是中国队的克星。本届亚洲杯上,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卡塔尔队在主教练特鲁西埃的带领下将是中国队最大的威胁。

  除卡塔尔外,印尼与巴林的实力都不足以对中国形成威胁。但从本届亚洲杯的参赛队伍实力看,巴林队是较有黑马相的一个,虽然巴林主帅口口声声说巴林不是中国队的对手,但无数次阴沟翻船的经历也提醒国足,对巴林、印尼切勿小视。

  B组:韩国遭遇克星

  B组球队中,韩国队是本届亚洲杯的夺冠热门,但科威特队却是韩国队的一大克星。另外,阿联酋、科威特和约旦同属西亚球队,不排除西亚群狼联手暗算韩国队的可能。

  邦弗雷雷上任后,基本保留了2002年世界杯时的主力阵容,成熟是这届韩国队的一大优势,在赛前亚洲杯16强主帅的一次调查中,韩国队被视为亚洲杯夺冠的最大热门。不过,韩国队要想夺冠,必然迈过西亚的三支球队。 B组球队中,科威特队多年来一直是韩国队的克星,双方在亚洲杯的6次交手中,科威特队5胜1负处于绝对优势。本届亚洲杯中,面对自己的老克星科威特,韩国队有什么样的表现,关系到韩国队能否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八强,同样关系到韩国队能否夺冠。

  不过,虽然同为西亚球队,韩国队在 B组中的其他两个对手要弱得多。阿联酋队只是一支以俱乐部队为班底组织起来的球队,实力平平。而约旦队数年来未在亚洲足坛找到一席之地,这两支球队很难对韩国队形成实质性威胁。

  C组:中亚西亚抗衡

  西亚的沙特和伊拉克、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被分在了同一小组,一场中西亚球队的抗衡在所难免。

  C组球队中,沙特队是当之无愧的老大,不管认名气还是论实力都令其他球队只能望其项背。荷兰人范德林姆执教沙特队后,沙特队在参加的所有比赛中几乎是战无不胜,球队夺得了2002年阿拉伯杯和2003年海湾杯冠军。对于夺冠,沙特队信心十足,范德林姆认为沙特队进入决赛不成问题,而沙特足协为冠军开出的奖金是150万美元。实力加巨奖,也许是沙特队打出成绩的法宝。

  C组中惟一能与沙特队抗衡的球队也许就是乌兹别克了,在进入亚洲足坛后,乌兹别克队曾夺得过1994年亚运会冠军。目前,乌兹别克的多名球员在俄罗斯联赛中效力,整体实力较高。

  D组:日本死磕伊朗

  日本队是本次亚洲杯夺冠的又一大热门,从近年亚洲足球的发展看,日本足球的技战术水平已经将其他球队尾在了身后。不过,不幸的是,日本队在小组赛碰到了实力一直处于亚洲一流水平的伊朗队。

  2002年的亚运会上,日本队在决赛中1:2负于伊朗,亚运会的一箭之仇,日本队不会不报。更为关键的是,能否夺得小组第一关系到八强战中对手的强弱。如果夺得小组第二,日本队在八强决战中极有可能和有希望夺得 B组第一的韩国队相遇,这肯定是日本队不希望看到的。但伊朗队对于日本队来说并不是一块好啃的骨头,虽然哈什米安等人没有出现在伊朗队的阵容当中,阿里·代伊等人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弄不好,他们就要给日本队一点颜色看看。本报记者韩光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