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承鹏:中国夺冠有可能 董路:认识自己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4:02 新浪体育


点击图片观看聊天视频

  北京时间7月13日下午,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与李承鹏将再次作客新浪体育,与网友共同回顾刚刚结束的欧洲杯幕幕精彩,展望本周开幕的亚洲杯国足前景。在谈到如果这届中国队夺冠是否是意外时,李承鹏表示中国队夺冠很有可能,而董路表示中国队需要在公平公正比赛环境下认识到自己在亚洲的地位。

  李承鹏:我不这么认为,中国队夺冠是很有可能。曾经有人问我,我们有可能得到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裁判的关照,我觉得有可能。在足球惯例范围内,东道主不得到一些偏爱是不可能的,反而不正常了。另外在一种规则的允许下,你也别弄得太明显了,我觉得从东道主咱们花那么多钱得到裁判的关照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我不提倡,不支持这个,我很理解这种做法。

  这种情况得到冠军,从足球竞技运动本身提高上来,没有任何意义。但是我觉得至少咱们自己家,我们花那么多钱开了一个堂会挺高兴的,总得有一个名次。

  董路:我是这么理解,你参加一次类似于亚洲杯这样的洲际大赛,你到最后需要有一个总结,或者你需要衡量一下,我们办了这一次大赛,或者我们参加这样一次大赛,对于中国足球未来发展,或者对现阶段进步提高有多大好处,我们究竟赢得了一切东西?

  所有的衡量需要有一个综合衡量,而不仅仅说我得第二,一定不如我得第三,我得第三一定不如我得第四,我觉得不仅仅这样。如果中国队得了冠军,但是让所有中国人感觉到这个冠军似乎不应该是我的,似乎有人在帮助我们,那我觉得即使说你捧起这个金杯,你综合的收获不见得是正数,甚至有可能负面影响。

  我们看到在一个公平公正比赛环境下,我们看到中国队究竟在亚洲是什么样子,在我们拥有主场优势情况下,在我们阿里.汉执教一年半的时间的情况下,在我们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决赛周的比赛的前提下,我们真正想了解一下中国队目前状况和水平。

  我们和巴塞罗那队打一百场,我们只知道差,但是不知道中国队差到什么程度,具体是差到什么程度。

  李承鹏:差到6-0。

  董路:我们跟缅甸,中国香港打一百场,我们赢90、80场我们也不知道强到什么程度。这正好给我们一个标志,我觉得国家得颁布统一度量衡的标准。

  李承鹏:太认真了,中国足球队在亚洲什么地位、什么程度用亚洲杯来衡量,咱们心里都清楚。只不对阿里.汉、世界杯有些话不好说。韩国队通过裁判帮助了世界杯前四名,也行,只不过人本身实力比中国足球强,按照一种正确道路搞足球,偶尔来玩一玩。

  我觉得中国足球在2002年世界杯以后,很需要来一个安慰的东西,给他一个名次,咱俩商量一下,给一个冠军就行了。

  董路:你要是这么说,2001年中国足球打进世界杯,可以讲是一针力大无比的鸡血,让中国足球持续多长时间?

  李承鹏:所以我们让中国足球打鸡血,变成一只血。

  (新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