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董路李承鹏感受汉印象:模糊不清 不像米卢鲜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3:24 新浪体育
董路李承鹏感受汉印象:模糊不清不像米卢鲜明
董路李承鹏感受汉印象:模糊不清不像米卢鲜明
点击图片观看聊天视频

  北京时间7月13日下午,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与李承鹏将再次作客新浪体育,与网友共同回顾刚刚结束的欧洲杯幕幕精彩,展望本周开幕的亚洲杯国足前景。在谈到中国队的主教练时,董路与李承鹏均谈到了自己的观点。

  董路:球星群星璀璨欧洲相比,这次有很多教练起到主角的效果。从来没有像这次这样充分认清一个教练对于一支球队巨大的作用。以前我甚至也接受过很多人的一个观点, 比如说我们常听到一个观点,某某队就这德行,谁当教练都一样。我有时候真的很接受。但是这一次欧洲杯给我的感觉,教练的作用真的是太大了,教练他一方面通过他的人格魅力,能够给这支球队带来精神的鼓动和感染。另外他通过他对于整个的足球技术战术的理解,结合着他对于本球队的球员的特点的了解,能够制定出非常缜密,也非常合理有针对性的这种战术体系。

  李承鹏:这个问题我这样看的,不同时期有不同的表现方式。包括大连队在大连万达时代,换谁当教练都行,随便找万达集团守门的大爷,球队也能夺冠军。巴西队2002年世界杯谁去当教练都行。但实际上当你一支队的球员和另外一支球员,球员水平差的时候,显示的是教练的能力了。当这个球正好遇上一帮天才的球员,其他队没法和这帮天才能抗衡的时候,确实教练的作用就降低了。

  足球这个不是一定,有时候我觉得教练很重要,有时候教练就不重要。比如中国队,我觉得让雷哈格尔来带,我估计也打不到世界杯前四名。这个东西看怎么说,我觉得是互动的。

  主持人:谈到教练,网友们必然问到阿里汉到中国近一年半的时间,阿里汉给你们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

  董路:坦白讲,如果时光退回到三四年前,谈米卢,我可以非常自信的坐在这里跟大家谈。但是现在要谈阿里.汉,我自己觉得没有太大的把握,没有太把握根源在于我并不非常了解这位教练。我所谓教练不是说我必须跟他天天一块喝咖啡,或者一块交流什么,甚至对于他足球的思想,或者是战胜的理念,执队的方式,我试图在过去一年半当中去观察,理清楚一些思路,但是我最后得到的结论一个是模糊不清,另外充满矛盾,我不知道承鹏可能比我应该清晰一点。

  李承鹏:没有,我昨天告诉过董路,我对阿里汉的感觉,两个字“模糊”,你很难用一句话定位,米卢给你鲜明的形象,老江湖,老狐狸,历届国家队主教练他能给你很鲜明的形象。我对阿里汉,他像一个很飘渺的一个东西,他说的所有的东西是对的。董路提起矛盾这个字,刚才我们来的车上跟董路还在聊,像李明、李小鹏两个球员,比赛的时候从来没有招他们进队,突然招他们进队,以前我记忆里面很清楚,说起老队员的时候,阿里.汉认为,一种方式他是闭口不谈老队员,另外一种方式他是方式是针对我们2005年世界杯,到时候他们体力支撑不了那么长时间。临近大赛的时候他突然调两个老队员,加以重任,确实挺矛盾。

  (新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