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用人引来指责 阿里汉挺身而出来解释:我有我的道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6:09 南京晨报

  晨报北京11日电 国家队在呼和浩特2 2逼平阿联酋队之后,因为主教练阿里·汉起用了大量的替补队员,导致比赛过程以及结果都不令人满意,阿里·汉立刻遭到外界铺天盖地的质疑。对此,阿里表示了自己的观点:“我用人自然有我的道理,面对亚洲杯,我必须让更多的队员做好准备。”

  谨防“张玉宁事件”发生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阿里

  向来比较反感媒体的质疑声,他甚至认为中国的足球记者不懂足球,这次也不例外,他表示,起用大量的替补队员,在场面上以及过程中自然会出现一些问题。替补队员在能力和技术上和主力队员差距并不大,但他们缺少更多的比赛机会,因此会在一些方面有欠缺,配合上有些生疏也是正常的。但正因为如此,才必须给这些队员有更多的锻炼机会,“如果连这种热身赛都不给他们机会的话,到了正式比赛能指望他们顶上来吗?!”阿里·汉解释说。对于一名足球运动员而言,如果长期在板凳上坐着显然不利于他自身的发展和球队的需要,“我不能让我的队员感觉来国家队就是为了当替补,他们必须要有随时都可能首发的心理准备,随时保持着一种旺盛的斗志和大赛前应有的警觉。”因为欧洲教练一向重视整体球队的能力,也由于受了杨晨、韩文海等队员主动退出国足以及不久前张玉宁也声称身体伤势未愈不愿意前来报到的触动,阿里·汉认为队员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队员总打不上比赛,很可能会有放弃的感觉,这也是我强调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的原因。”

  赛会制迫使阿里“乱弹琴”

  除了从考察队员以及队员本身角度来考虑之外,中阿之战阿里·汉用人“乱弹琴”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鉴于亚洲杯特殊的赛制考虑的。作为一名经历过世界杯比赛的球员,阿里·汉自然知道,赛会制的比赛与主客场比赛是截然不同的,前者对运动员的体能、恢复、精神状态等要求更高,“没有人能保证持续21天的比赛下来,所有的队员状态还是那么好,也没有人能肯定队员不会受伤,我必须考虑到各种突发情况的发生。”事实上,阿里·汉不但没有对比赛表示不满,相反他还认为达到了自己预期的目的,至于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正是他所需要的,他也将在剩下的几天训练中重点解决!

  作者:张浩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