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洲杯解不开的死疙瘩 中国队要报世界杯一剑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5:19 《足球》报

  记者金焱报道亚洲足坛历来结怨甚多,此次亚洲杯每个小组均有冤家相碰,A组中国与卡塔尔,B组韩国与科威特,C组沙特与伊拉克,D组日本与伊朗均有解不开的疙瘩。

  卡塔尔在历史上三次算计过中国队,三次重大战役的最后关头把中国队推向了火坑。1989年世界杯预选赛6强赛的最后一场,卡塔尔队当时出线无望,中国队在第75分钟由马林率先进球,如果这个比分维持到终场,中国队将提前12年打进世界杯。但是卡塔尔人为了海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湾兄弟阿联酋队,进行了最后的反扑,并且让中国队重演了黑色三分钟悲剧,最终以2比1战胜中国队。1992年奥运会预选赛中国队战胜科威特队后,本来形势看好,但是0比1输给卡塔尔队后,被逼到与韩国队决战的地步,关键时刻卡塔尔队又故意0比3放水给科威特队,导致中国队前功尽弃。1997年十强赛上,当时已经差不多出线无望的卡塔尔队又咬了中国队一口,主场2比3告负的中国队最终没能进军法国。中国队直至2001年十强赛才彻底清算了历史旧账,中国队以3比0主场大胜对手。

  科威特队实力平平,但是在亚洲足坛,他们却是韩国队的著名克星,从1994年亚运会开始,韩国队每次逢科必败。中国人喊恐韩症,韩国人心里却有恐科症。1994年亚运会韩国队差不多派出了世界杯原班人马,洪明甫、黄善洪等人正值当打之年,韩国人在小组赛0比1不敌科威特队,铜牌争夺战再次1比2饮恨。1996年亚洲杯赛本来是韩国完美复仇良机,小组赛最后一场只积1分的科威特队碰到韩国,韩国只要打平对手,科威特队就要与亚洲杯说再见,但科威特人绝地反击,以2比0生擒韩国队,并将对手挤到了小组第三。2000年亚洲杯赛小组赛科威特队又一次碰到韩国队,科威特人严密的防守令韩国队无计可施,并在反击时攻入一球以1比0获胜,又一次让韩国队退居小组第三。

  沙特与伊拉克均属于阿拉伯世界的逊尼派,两国的阿拉伯人本来有着共同的信仰,在两伊战争期间,沙特还向萨达姆提供了天文数字的美元。1990年的海湾战争令两个阿拉伯国家走向对立,萨达姆的飞毛腿导弹也射向了设在沙特宰赫兰的美国军营。作为交战双方,足球比赛中也是采取绝对的对抗态度,1993年世界杯预选赛两队在多哈遭遇,令组织者大为紧张,好在球员之间倒没有染上政治油漆,比赛结果以1比1握手言和。此后两队又在1996年亚洲杯、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相遇,三次交锋均以沙特队胜利而告终。

  日本队崛起于1992年亚洲杯赛,当时他们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迎战伊朗队,裁判将两名伊朗球员赶出场外,日本队才以1比0小胜对手。1997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在吉隆坡上演,本来阿里·代伊的进球令伊朗队2比1领先,但是日本队将比分扳成2比2,加时赛伊朗队体能耗尽,冈野雅行踢进了金球,日本队将伊朗推到与澳大利亚决战的境遇。2002年亚运会决赛伊朗队以2比1战胜日本队,总算清算了一回旧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