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里汉大赛前开始减量:我一调整状态就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3:54 《足球》报

  记者赵震香河报道 打完与阿联酋队的比赛,中国队亚洲杯的备战进入真正的倒计时阶段。在“汉计划”的最后阶段,训练已经退居到第二位,而休息则是最为重要的。曾经两次打过世界杯的阿里·汉,11日晚告诫队员:“大赛前最重要的就是休息好,让疲劳尽早恢复。”

  与阿联酋队的比赛,中国队队员在场上的身体状态并不是很好。不少球员在场上跑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动起来身体都比较沉。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李明、阎嵩等队员都表示球队这几天训练的量比较大,比赛前根本没有调整,所以在比赛里感觉有些跑不动。

  中国队的比赛是在上周六(10日)进行的,而在比赛的前三天,除去抵达呼和浩特当天训练量较小之外,周三和周四汉一直在给中国队上量。周三安排的是一天两练,上、下午的强度都比较大。而在周四,虽然汉只为中国队安排了一次训练,但是训练当天下起了大雨,在雨中汉让国脚打了7组对抗比赛,强度甚至超过了前一天。

  一名中方教练说:“如果是正常准备比赛,在比赛前三天肯定就要下量放松了,但汉显然没想在与阿联酋队比赛之前调整。打完阿联酋队的比赛之后,中国队就只剩下不到一周的准备时间了,那时候显然不能够再上量了,所以汉就只能选择在这场比赛之前上量。”

  阿里·汉则表示,与阿联酋队的比赛并不是中国队的主要目标,中国队真正的目标是与巴林队的比赛。在这种比赛前没有必要安排队员们进行调整,汉也承认这场比赛中国队员因为疲劳没有发挥出真正的水平。

  中、阿之战结束之后,汉也发现了国脚们的疲劳。而比赛结束之后返回北京的路上,汉就宣布原定在周一(12日)进行的训练取消,届时将全天给国脚们放假休息。而在11日也只安排了下午6点钟的训练,白天都留给国脚们睡觉。

  曾经两次参加过世界杯的汉有着丰富的赛前调节经验,当被问起在这种大赛前的最后时刻,什么对调整状态最为重要时,汉说:“根据我的经验,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休息,一定要让队员休息好。同时要防止队员受伤,防止他们感冒。在饮食上也要注意,一定要调配好饮食。同时让队员们能够放松心情,只要做到这几点,队员们在比赛开始时一定能够进入到最佳的状态。”

  而对于训练的安排,汉表示这时候的训练不应该再以上量为主了,他说:“我下一周的训练次数肯定要减少,时间上也会更短,主要是让队员们保持身体的状态就可以了。这个时候训练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

  11日晚上汉又对自己的训练计划进行了微调。周一(12日)全队休息改为部分休息,七八名最近比赛打得少的队员依然要在上午参加训练。周二恢复一天两练,这一天主要的目的是在大赛前最后刺激一下国脚的心肺功能。之后国家队将每天只进行一次训练,训练时间也会控制在一个半小时之内。

  在让国脚充分休息的同时,汉却没有安排让球员和家人见面。而且,在亚洲杯开始前和比赛期间,汉也不打算安排国脚和自己的女友及家人见面,这意味着本届亚洲杯期间国脚们将远离性。

  当年荷兰队征战1974年世界杯时,国家队队员的妻子们一直随行,对于此次自己的决定,汉的解释是:“目前的情况与30年前有了很大的改变。队员们在大赛期间需要更好的休息,需要更加集中精力准备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