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隐形“漏勺”在边卫与中卫间 配合不默契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2:01 《足球》报

  记者袁野呼和浩特报道边路与中路之间存在着一个“漏洞”,这也成了国家队防守上的最大问题。10日中阿热身,国足两粒失球都是从这个漏洞出的事。国家队一位教练组成员说,这个问题主要是边卫与中卫配合不默契造成的,而这跟阿里·汉的有意“试阵”有关。

  让孙祥首发出场,很多人都认为这是汉的保留之手。就在10日的比赛开始前,很多国家队球员都不清楚究竟谁能够在这场比赛中首发。而当宣布了主力阵容之后,汉在休息室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内特意朝着年轻的孙祥笑了笑,翻译董铮随后向孙祥传达着汉的嘱咐:“小伙子,好好打,不要任何压力。”但比赛证明,小将孙祥还是没能顶住压力。

  在杨璞意外受伤之后,两名国奥小将孙祥与徐亮一起进入汉的视线,最终汉选择了能拼擅抢的孙祥,但或许是对孙祥仍然不够放心,所以周挺在近来的比赛一直稳坐主力位置,但这次汉却有意尝试一下孙祥,但孙祥的防守失误还是证明了这位年轻小将的不成熟。

  比赛结束之后,汉在休息室内告诉孙祥,尽管当时阿队球员冲撞属于犯规的动作,但作为后卫线的球员,绝不能扑得太猛,或者说即使同样采取犯规的运作也要阻止对方的进攻。吴金贵也认为,孙祥在申花队和国奥队虽然也都是打左后卫,但是由于这两支球队打的都是352,后面一般都有杜威这样的保护中卫,所以即使有失误也会有人弥补,但在国家队孙祥的左路一旦失守很可能就让对手直接面对球门,所以作为边后卫必须和两个中后卫有默契的配合,否则出现失误就是致命的。

  无独有偶,中阿之战国家队的第二个失球尽管是对手在禁区前沿的远射,但是在对手破门之后,李伟锋当即便向右后卫徐云龙示意,当时他应该及时补位,顶上去阻击对方起脚,因为当时他与季铭义都在盯守另外两个进攻球员,而通常在对方起脚的那个位置,只要干扰一下都不会打出那么漂亮的远射。

  另外,中阿之战中首发右后卫的魏新的表现让汉并不满意。上半时当阿联酋队几次从魏新把守的右路突破时,汉几次皱起眉头向自己身边的德容看去。中场休息的哨声刚一吹响时候,汉便立刻作出了让吴金贵通知徐云龙准备下半时顶替魏新,这也是汉做出的第一个换人决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