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印足协号召球队向希腊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7:45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许绍连报道

  7月8日,放假四天的印尼队重新在首都雅加达集中,开始了备战亚洲杯的最后一次集训。根据计划,印尼队11日前往香港,在13日与香港杰志队进行一场热身比赛后,14日将飞赴北京。尽管主教练科勒夫希望在18日的首场比赛之前,能够再进行一场热身赛,但时间上是绝对不允许的,印尼足协也只能在球队重新集中时,向队员提出:学习希腊好榜样!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准备了多种战术应变

  印尼队领队安迪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夸张地说:“我们与希腊队有共同之处,那就是在赛前都不被人看好。希腊最终夺冠,是因为他们的队员始终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和精神面貌。我们可以说是被每一个对手看低,应该承认,从实力上来讲,他们有这样的理由,但是,同其它队相比,我们的队员也很容易有心理上的优势———我们可以不背任何包袱、不带任何强制性目标地比赛。只要我们最大限度地调动球员的自信心,那么谁敢肯定比赛的结果就一定像他们想象得那样呢?!”

  印尼足协秘书长努格拉哈则强调:“从过去三场教学比赛的情况来看,我们的情况确实不妙:三场都负于国内俱乐部队。这样的结果对于国家队来说简直难以接受。但是,如果我们的队员也能够像希腊的队员那样学会忘记所有的过去与不愉快,树立一种必胜的信念,那么至少可以肯定,虽然我们不可能像希腊队那样最终夺冠,但是取得比国内球迷想象中要好得多的成绩,还是完全有可能的。主席先生(指印尼足协主席努尔丁)已经向我们特别提出了一点:无论如何也不能让我们的球队在这种国际场合丢印尼的脸!”

  印尼队领队助理戈扎里则透露说:“虽然科勒夫所提出的到达北京后再打一场热身赛的设想已经不可能实现,但是我们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已经做得非常充分了。在过去的这段时间内,我们的主教练已经反复地研究了中国、巴林和卡塔尔这三个小组赛对手的比赛录像,作为应对,我们甚至对自己的球队究竟在什么时候应该进攻、什么时候应该防守都已经做出了细致的安排。我们可以肯定,科勒夫已经设计好了多种战术,而所有这一切都可以保证我们的球队在每一场比赛时都不会打无准备之仗。”

  保守估计:只拿一分

  对于印尼足协发出的“学习希腊好榜样”的号召,当地媒体很快就做出了积极的回应。官方通讯社安塔拉社以及发行量最大的报纸《罗盘报》等纷纷发表专电、专稿,指出以印尼队在亚洲杯A组的处境,虽然学习希腊并不足以保证不输球,但至少可以帮助球员提升士气,不至于出现在国内热身与俱乐部队交手都要输一个“三连败”。《罗盘报》资深足球记者叶塞亚斯说:“在国内输球丢脸,别人不知道也就算了,要是到了亚洲杯上还是这样输球,那这个脸可就丢得太大了一些。”当记者请他对印尼队的三场比赛进行预测时,他得出的结论是:“正常来说是三战三败,如果真的打得好的话,应该可以从卡塔尔身上拿到1分。”

  不过,科勒队对于印尼队在接连三场国内热身比赛中的失利却有这样的解释:“不能拿这三场比赛作为谈论印尼队水平的依据,这三场比赛,我们连50%的水平都没有发挥出来。对队员来说,为了避免受伤,谁也不愿意在这样的比赛中轻易受伤。印尼队的真实水平究竟如何,其实13日同香港(杰志)队的比赛才可以看出一个基本的眉目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