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汉家军点齐精兵撤销病床 调兵遣将终于随心所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7:22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许绍连报道

  今天上午,汉军兵发呼和浩特。就在7月8日出征前这一天,阿里·汉已经完成了对亚洲杯23人名单的最后确定工作,因此,7月10日热身阿联酋,他将对入选的球员进行最后一次实战考察,作为7月17日首战巴林的重要依据。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在26名参加香河集训的队员中,王鹏、刘金东和肖战波成为最终的落选者,造成他们落选的原因可谓如出一辙———伤病。事实上,自6月30日集训开始以来,王鹏、刘金东便一直没有随队正常训练,同样是带伤加盟的肖战波虽然一度是阿里·汉最想留下的队员,但是,在将他送到北京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之后,医生给出了非常明确的答案:他的脚伤不可能在亚洲杯前痊愈!

  没有参加上一次集训的刘金东本来非常希望能够把握这次机会,但是,联赛中的受伤使他从一开始便不得不接受随时可能被“淘汰”出局的现实。类似的情形也出现在了王鹏身上。按照正常情况来说,既能打前锋又能踢前卫的他是很容易在替补中找到自己位置的,但是,他持续了十多天的伤病,终于让国家队作出了将其割舍的决定。

  尽管三人的落选都是基于伤病的因素,并没有什么可“丢人”的,但是,当他们8日中午收拾行装离开香河基地的时候,还是选择了静悄悄的方式。由于当天上午国家队没有安排训练,因此好多国脚甚至也是在训练场边没有发现三人之后,才意识到三人已经离开了。

  伴随着三人的离开,国家队的名单已经浓缩至23人,符合了亚足联的要求。但是,这是不是意味着国家队就一定不会再作出人员调整了呢?一位主力国脚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直言:“很难说!一方面队伍内部随时可能出现新的伤病,调整人选理所当然。”

  张玉宁刚刚在足协杯八强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据说其所属的俱乐部又正在设法帮他重返国家队,因此,与国家队并不存在配合问题的他会不会在某个早晨或者夜晚出人意料地出现在国家队的训练行列之中,可以说谁也不敢断言。就连中国足协的一位内部人士都表示:“正常来说,国家队不会再征调任何其他队员,但是不是会存在特别的情况,现在还很难说。而且,张玉宁这次之所以没有入选,并不是因为能力的原因,所以,一旦教练组认为时机已经成熟,再将他调回来,也同样是可以理解的,尽管这种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在众多人士看来,一旦张玉宁回归,那么他有可能挤掉的,便是季铭义。虽然大季也是多次入选“汉家军”,但是在队中的位置似乎一直就很难坐稳,现在又面临着伤病困扰的问题。因此,尽管伴随着王鹏等三人的离去他应该可以松一口气了,但如果他的伤不能尽快痊愈,国家队仍有可能在最后时刻换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完成了对国家队的“清洗”之后,困扰阿里·汉已经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伤病问题已经基本上迎刃而解了———除了鼻梁骨折的李霄鹏,其余的队员都已经开始投入正常训练:7月7日是李玮峰,7月8日是郑智……已经将目光投向冠军的阿里·汉,终于可以在10日同阿联酋队的比赛中随心所欲地调度与使用球员了。当然,7月8日才取出鼻腔内棉团的李霄鹏是一个例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