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闹伤病恐慌症 人人全力以赴只为亚洲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1:08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张磊 “今天你受伤了没有?”这是一句残忍但同时又非常具有实际意义的问候,尤其是对于正在备战亚洲杯的中国国家队更是如此。距亚洲杯揭幕战开始还有10天左右的时间,高高兴兴训练去,平平安安回宿舍,已经成为国脚们最迫切的愿望,他们都希望自己在亚洲杯甚至是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中平安无事,真会如此吗?难!

  李小鹏:事故多发地段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自从李小鹏回到国家队后,凭借自己的实力立刻在主力阵容中占稳了脚跟。但是,老天偏偏喜欢捉弄人,自从他在马来西亚的比赛中成为最佳球员后,此后在一连串的国家队集训中,他经常与伤病做伴。

  6月22日,邵佳一结婚的那天,李小鹏在上午的训练中踝关节受伤。尽管中午在佳一的婚礼上依然有说有笑,但下午在人大足球场上的训练中却难觅人影,看来伤得不轻。

  打完第一阶段最后一轮联赛后,国家队在重庆集训,李小鹏下半场出场表现可圈可点。回到北京后,同球队一同进入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周二上午,训练中同队友相撞,鼻梁不幸被砸断,立刻前往北京进行治疗。好在伤不重,阿里·汉对他在亚洲杯第一场比赛中出场也抱有强烈的信心,祝小鹏好运。

  王鹏:摆动单臂练体能

  联赛中被防守队员把肩关节手臂撞脱了臼,这下王鹏可以真正的“放手”了。好在足球不同于篮球,手臂活动不方便还可以用腿练习体能。

  周二的训练中,其他队员在球场内按照教练布置的常规内容训练,无法进行训练的王鹏只好在球场边上慢跑。他们无法像正常队员那样投入,只能挥舞着右手奋力前进。

  当记者问他状态如何以及伤病何时能好时,得到的回答非常简单:“现在还不错,什么时候能好自己也不清楚。”

  肖战波:慢跑成为主项

  全能战士肖战波周一来到北京同国家队会合,和他一起来到国家队的还有孙继海。国家队急忙招回肖战波的主要原因是近一段时间以来,防守队员伤病不断。

  同想像相反的是,肖战波的腿伤并没有完全恢复。在周二的训练中,他没有同球队一起练习,只是在场边同比利时的理疗师慢跑。“成吗?感觉不好就先下来。”队医问肖战波,“还成”说完肖战波就跑了过去。

  据中国队内部人士介绍,此番招肖战波回国家队并不是一定要让他上场,只是想借机考察他的伤势,争取早日恢复。

  李伟峰:争取全身而进

  从训练的场面看,李伟峰的滑囊炎似乎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周二的训练中,他已经完全可以跟上大家的训练步伐了。脚步已经足够灵活,只要他能够保持这个状态,相信亚洲杯前完全恢复不成问题。

  刘云飞:目光决定一切

  角膜炎并不是大病,但对于守门员刘云飞来说就是他能否参加比赛的硬指标。作为守门员的他,需要用敏锐的目光观察场上的局面和来球的方向。因此,他目光的敏锐程度决定他是否能成为国家队的主力门将。

  刘金东:有伤也要前进

  国家队同黎巴嫩队在重庆的比赛开始之前,刘金东同季铭义坐在主席台上聊天,心态非常轻松地看大家比赛。由于在联赛中总被对手踢伤,他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无法进行正规训练了。回到北京后,刘金东的伤好了一些,现在已经可以同球队合练了。

  季铭义:轻伤已回火线

  作为防守队员,季铭义已经没有任何后退的余地了。在重庆还只能练习慢跑的他,回到北京已经同球队一起进行常规练习了。肖战波回到国家队后还无法进行正常训练,季铭义的压力更大了。

  邵佳一:球感还须加强

  尽管邵佳一的膝伤已经完全恢复,但他本人还没有完全摆脱伤病的影响。在接受采访时佳一表示:“尽管伤已经完全恢复,但有时候腿还用不上劲,球感也不是很好,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

  从球队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场面上看,佳一确实还没有完全融入到球队当中去,好在距亚洲杯开赛还有一段时间,但,这也是最后的一段时间。

  除了以上队员,还有一些队员身上都多少有些微恙,但愿这些“疑似”伤员不要在最关键的时刻被“确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