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沙特提出亚洲杯非常难题:保镖可不可以带手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2:59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在我们随行的亚洲杯代表团中,有我们尊敬的沙特王国王子,为了王子殿下的安全着想,我们特别向贵国提出申请,希望得到你们的批准,让王子殿下的贴身保镖携带手枪入境!”日前,中国亚洲杯组委会收到了沙特足协发来的邮件,可对方提出的“手枪”二字却是让组办方颇为头疼。

  “不能在亚洲杯赛场死一个人!”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对于亚洲杯中国筹委会的一个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基本要求。由于亚洲杯日益临近,组委会的安保工作变得愈发紧张起来,可偏偏这个关口,沙特方面提出了自己的保镖携带手枪的要求。

  按照一般的国际惯例,沙特足协本来不应该向中国方面提出这样的“越轨”要求。但目前中东局势依旧紧张,而沙特阿拉伯又成为了最近一段时期里“恐怖活动”的高发区,在这种前提之下,沙特足协给中国组委会出了一道难题。

  “我想中国有关部门,绝对不会同意沙特足协的这个请求”,一位组委会官员对说记者说,“一方面这与中国的国情不符,按照我们的相关组织法律规定,任何境外人士都不得以任何理由携带手枪之类的兵器入境;其二,中国的相关安保部门,完全有能力保卫任何一个外国公民在中国的安全,亚洲杯在中国举行,安全方面是值得任何人信赖的!”尽管如此,有关方面还是将沙特足协“携枪”入境的申请向有关部门转达,截至目前,亚足联组委会官方还没有究此事的处理意见做任何表态。

  本届亚洲杯的安保工作由公安部三局五处直接领导,各省市治安总队,治安处具体负责四大赛区的安保工作。在此之前已经出台了亚洲杯期间的安保方案、应急方案。而在最近一段时间内,济南、重庆、成都赛区都会针对亚洲杯赛事的安全保卫工作各进行一次大规模的配合训练。

  7月3日在重庆举行的中黎友谊赛,除开为中国队热身之外,更重要的目的就是各个部门借此机会进行一次亚洲杯赛前的集体演练;而在此之前的一场中超杯赛上,济南赛区借助山东与大连的一场比赛也进行了类似的一次实战演习;7月10日,四川赛区也要借助一场中超杯赛演练赛场的各方协作。

  例外只有组织、承办大型赛事较多的北京赛区,由于参加安保工作的当地警方经验非常丰富,所以不会专门针对亚洲杯比赛进行安保工作的赛前“演习”。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