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右路疲软?李明不服气:担心很多余 我没有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39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报道 中黎之战以国家队久违的狂飙作为结束,但看完比赛之后很多人都在思索这样一个问题,现在的国家队是不是两翼并不平衡,特别是在这场热身赛中,上半时左路非常活跃的郑斌和周挺,完全压过了镇守右路的李明和魏新的光芒,而下半时的比赛中,替补上场的阎嵩和孙祥在左路同样非常活跃,在这样的一种表象之下,部分球迷开始为中国队的右路担心——难道召回老将李明也改变不了汉家军右路攻击线的疲软吗?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有些担心是多余的”

  “一场比赛表现出的一些现象,真的不能说明什么太多的问题。这场球我和魏新在右路可能没有那么多的突破,而且更注重了攻防的平衡,所以有人会觉得我们投入不够,实际上这种担心是多余的。我们在下半场增加了进攻的次数,效果挺好的。”李明在赛后并不承认他们在右路有什么“疲软”现象,而且在这场球所进的6个球当中,有两个球都是来自于右路的直接助攻,而且他还在关键的位置上出现,将左路创造的一个进球漂亮地打入了对方的城门。“这场球对方反击主要在魏新这个点上,所以他上半时都很少压上,而且我在比赛中位置打得比较活,经常会在左路寻求配合,魏新在防守方面投入很多,这也是给人感觉右路不如左路的一个原因。但我认为,我们两人都是根据场上的实际形势需要,做出的最正确选择。”

  从粗略的数据统计数据来甄别左右路之争,上半时的确左路的进攻表现强于右路:国家队在左路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占全部进入对方30米区域次数的60%以上;上半时形成的14次射门中,有8次机会来自于左路的突破和传中。相比较而言,整场比赛中国队真正疲软的是中国队在中路的进攻组织问题,但即使如此,上半时邵佳一直接助攻李金羽的那个进球,正是得益于在中路的一次精妙配合,这也是中国队全场唯一一次依靠中路策划进攻导致的得分。

  “我一点压力都没有”

  有意思的是,上半时在左路异常活跃的郑斌和周挺,在下半时刚开始即被双双换下,看来汉觉得对他们的考察已经足够了,而他没有更换右路人员的原因则是要考察“新人”李明。“我知道这场球汉是在考察我,但我一点儿压力都没有,上半时我也几次移动到左路组织了几次进攻,这种在球场上的相互换位很正常,对我这种老队员而言,根据场上形势做出正确的判断,应该是我的职责之一。”

  下半时的李明变得“规矩”了很多,但右路的效率一下子高了很多,第47分钟他一脚外围远射拉开了下半时屠杀的序幕,第49分钟,李明在右路主罚的直接任意球让郑智抢到了第一点,这次射门的结果是横梁帮助李金羽梅开二度;第68分钟,李明活动到中路一脚怒射打进一球。虽然李明在随后被换下,但替补上场的徐云龙也依然活跃,就连中规中距的魏新在下半时也频繁压上助攻。实际上,在下半时中国队的15次射门中,有8次是得益于右路球员的活跃表现,只是因为阎嵩左路几次成功的突破和助攻,抢了很多人的眼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