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毅开和汉起立鼓掌 魏新解密:他吃了青蛙才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5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重庆报道 李毅终于进球啦!尽管李毅攻入的是无关紧要的第六个球,但是阿里·汉和教练组全体成员起立为李毅鼓掌!在联赛中已经证明自己的李毅终于实现了在国家队进球零的突破,“这个进球让我等待了四年,实在是太长了一点,太残酷了一点。”

  尽管李毅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和速度,但从2000年入选国家队之后,李毅就一直没能在国家队进球。李毅一直表示只要他能够进第一个球,他就能够在国家队进更多的球。但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他盼望的第一个进球始终没有出现。甚至在与阿尔及利亚比赛中,李毅抢罚自己创造的点球,结果进球心切的他罚失了点球。李毅什么时候能够进球甚至成了国家队一个悬念。

  3日晚,在李毅进球前的84分钟,队友已经攻入了5球。李毅赛后回想当时场上的情况时说:“我当时已经要崩溃了,难道在国家队我就真的没有进球命?刚刚上场的人也能够进,而我跑了大半天也没有一个进球。似乎命运总是在捉弄我,我跑到前点球传到后点,我跑到后点球传到前点。那个时候我的压力可想而知,但我一直没有放弃努力。”第84分钟,孙祥后场一个长传,李毅机敏地起动突破形成单刀,在晃过对方门将之后李毅小角度将球打入空门。终于进了!替补席上所有的教练全部站了起来,阿里·汉和吴金贵激动地为李毅鼓掌。“李毅终于在国家队进球了!这个球对于他本人意义很大,我们都为他感到非常的高兴。”吴金贵赛后说,“阿里·汉对于李毅进球也特别的高兴。李毅进球对于中国队是一个好消息。以他的能力他可以进更多的球。”

  兴奋的李毅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情绪,只是冲到观众席旁边,想脱掉球衣庆祝自己的第一个进球。但是转念之间李毅想到赛前阿里·汉的教诲,“比赛中不能脱掉球衣庆祝,脱掉球衣在亚洲杯上要得黄牌。”想到这里李毅将已经做出来的动作收回,只是向观众席振臂一吼。

  赛后谈到这个进球的时候,李毅首先要感谢的人就是阿里·汉,“我很感谢阿里·汉对我的信任,在我的右脚有伤的情况之下,他没有把我换下场,一直给我机会让我破门。”赛前阿里·汉专门找到李毅,告诉李毅这场比赛他要打满90分钟,希望他能够破门得分。“这个进球实在是太不容易啦!我都差一点绝望了。我想这就是一层窗户纸,捅破这层窗户纸就好办了。”李毅自言是一根压抑了太久的弹簧,“总有一天我会爆发的!希望这一天是在亚洲杯上。”

  这场比赛中李毅的配合意识明显加强。上半场李毅两次下底回敲给中路的李金羽做球,下半场也几次分球给队友。“大家已经都说我在场上比较独。你们看看我今天在场上给大家做球。这种球如果在以前我肯定是选择自己处理,但是现在我意识到了团队的重要性。”

  “我进球之后所有的队友都为我高兴,教练也都站起来为我鼓掌。我在这里只想说一句,谢谢你们!”李毅动情地说。

  李毅迟迟没有在国家队进球,室友魏新也帮李毅着急。这次国家队到重庆集训之后,魏新就告诉李毅重庆是一个好地方,在这个地方你肯定能够进球。魏新还给李毅介绍了重庆的名吃——青蛙,2日晚魏新特意请李毅大吃了一顿,结果让李毅吃得不亦乐乎,惹得李毅第二天还主动要求再吃青蛙。3日赛后,魏新认定李毅进球和吃青蛙有关。李毅自己也表示这个青蛙实在是太好吃了,不进球对不起魏新的好意,更对不起重庆的美食。唯一让李毅遗憾的是国家队4日上午安排训练,要吃青蛙只能等待联赛客场了。

  除了魏新,其他队友也没忘记恭喜李毅。第84分钟时李毅终于攻进一球之后,一旁的阎嵩、张烁、孙祥等都冲上来祝贺,深圳队友郑智更是从远处一路疾跑过来祝贺李毅。“恭喜了,你家伙终于进球了!”郑智直截了当地喊着。魏新则高兴地说拍着李毅喊:“不错不错,终于进球了。这肯定是一个好的开始。”面对队友真诚的嘱咐李毅非常激动,“那一刻我感觉到这个团队特别的温暖。”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