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足联首席执行官奥尔森:亚洲应该办好自己的杯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22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克韩里斯本报道 欧足联主席约翰逊3日晚在子午线酒店对记者心直口快地表示,他认为希腊能够走到决赛已经够幸运,而他的祖国瑞典没杀入决赛则显得有点不幸,瑞典和丹麦的2比2绝对不是假球。由于会务繁忙,约翰逊无法接受记者的专访,不过,由于约翰逊身体欠佳而几乎全权接管了欧足联日常事务的欧足联首席执行官、秘书长奥尔森,则在3日晚与夫人共进晚餐前专门抽时间接受了专访。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TITIAN:你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欧洲杯吗?奥尔森:在我看来,这是非常成功的一届比赛。

  >>但很多强队早早出局了,这也算成功吗?欧足联认为是什么样的原因造成的这种局面呢﹖<<我认为,主要有三个原因:首先,足球小国和强国之间的差距在日益缩小,他们的表现越来越好,甚至在预选赛中就超过了传统强队;第二个可能的原因是现在欧洲主要联赛中有很多外籍球员,这阻碍了本地青年从联赛中脱颖而出,导致了传统强国青黄不接;第三个原因是这一届比赛正好碰到一些强队在进行新老交替,比赛中涌现了很多新人就是明证,而一些老将则在走下坡路。

  >>从你的话来看,是否意味着欧足联支持对大联赛的外籍球员进行某种限制呢?<<(沉吟一会,或许意识到欧盟的有关法律会给这种限制带来麻烦)我们支持大牌俱乐部加强对本地球员的培养。

  >>此刻,在中国有很多球迷正在彻夜不眠地观看欧洲杯,欧足联认为亚洲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吗?<<就我们目前来说,基本没有什么营销动作。因为归根结底,这是一届欧洲的欧洲杯。未来我们或许会给亚洲市场更多的关注,我听说了中国有很多球迷关注欧洲杯,由此我可以想见亚洲对这一赛事的兴趣。(他似乎担心这一回答会引发欧洲足球对亚洲市场的“殖民”这一敏感话题)但是,我们始终坚持认为:最好的办法是各大洲足协都把本地区的最重要比赛组织好,让欧洲人看欧洲杯,亚洲人看亚洲杯,这才是足球发展的正常状态。

  >>您说决赛两队都有机会,那是一个太外交口吻的说法,你真的认为是50%对50%吗?<<当然,葡萄牙作为东道主具有一定优势。但从纯足球技术的角度来讲,我认为这就是五五波:葡萄牙是支更有创造力的球队,但希腊却是一支防守更加有组织的球队,他们在预选赛中就已经让西班牙人尝到了苦头,要破他们的门确实太难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