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洲杯前夜特鲁大换血 21名球员年龄在23岁以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1:50 《足球》报

  记者刘峰报道 在德国集训的卡塔尔队让人感到世界在天翻地覆,参加集训的30名卡塔尔球员中,参加过6月9日世界杯预选赛的队员只有10人,有21名球员的年龄在23岁以下,其中前锋加麦尔·费鲁斯才刚满17岁,如果他能最终入选卡塔尔22人大名单的话,他毫无疑问将是本届亚洲杯上最年轻的队员。

  在日本执教期间,正是特鲁西埃大力推广青训计划,为日本队2000年亚洲杯夺冠、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2002年世界杯冲入16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雄心勃勃的特鲁西埃去年来到卡塔尔就是梦想打造出一艘年轻的“航空母舰”。平均24岁,这是一个骄人的年龄,但对于一支优秀的球队来说,这个年龄过于年轻。一年前,特鲁西埃的战略很清楚,就是要在卡塔尔大力推广青训计划,培养年轻队员。本来特鲁西埃预计在两年以后这拨球员会创造奇迹,但是特鲁西埃的宏伟蓝图却因亚洲赛制的调整而蒙上了一层阴影,国奥队甚至还未能进入亚洲区预选赛决赛圈;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特鲁西埃不得不重用老将,但是成绩依然一蹶不振,先后负于伊朗和约旦,世界杯前途十分渺茫。残酷的形势又迫使特鲁西埃走回青训的老路,提拔年轻球员,强化战术纪律。在卡塔尔,特鲁西埃被称为“冷血教练”,如果有队员不服从纪律或是有个人想法,那么等待他们的命运就是被开除。

  在新生代中,23岁的前腰维萨姆·里兹克应该引起中国队的注意,这位效力于卡塔尔乙级俱乐部的前锋能在国家队占据主力位置,说明了他正是一颗冉冉上升的新星。而17岁的前锋费鲁斯入选国家队30人大名单则让所有人感到吃惊,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卡塔尔联赛上,费鲁斯的出场机会并不是很多,但他却被特鲁西埃挖掘了出来,“他是名有天赋的运动员,将来他肯定会去欧洲踢球。”

  尽管如今的卡塔尔国家队几乎是一支国奥队,但是几名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在队中的位置仍然举足轻重。34岁的前锋穆巴拉克·穆斯塔法相信中国球迷对他并不陌生,他参加过2001年的十强赛,在国家队保持着相当高的进球率。至于33岁的后腰贾斯姆·塔米尼,具有极强的阅读比赛能力,堪称是卡塔尔队的场上铁闸。另外效力于丹麦甲级队伊扎尔格的右后卫萨阿德·萨塔姆也是一名老将,32岁的萨塔姆也曾参加过2001年的十强赛,防守技术有独特之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