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特鲁西埃率队德国备战 直把温特哈兴当成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0:33 《足球》报

  特约欧览记者司徒家客德国报道 接受完半岛电视台的采访,法国人特鲁西埃背着手,拖着夕阳留下的长长身影,走过绿色的球场草坪。“满意?”特鲁西埃用反问句回答我对比赛的提问。“不管怎么说,我们结束了十天的集训,队员们得到了调整,这只是备战亚洲杯的第一阶段。”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里,卡塔尔队和温特哈兴打成0比0。这是一场非常乏味的比赛,射门镜头寥寥无几,“满意”这两个字特鲁西埃显然难以说出口。“至于卡塔尔参加亚洲杯决赛的队员名单,我脑子里已经有了80%的人选,还有20%的人选嘛,我还要仔细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考虑考虑”,特鲁西埃向我解释说。

  7月1日下午,在慕尼黑南130公里靠近奥地利边境的奇姆湖渡假地,正在德国进行亚洲杯备战的卡塔尔队,进行了他们此次集训的第二场赛事。卡塔尔队这场比赛的对手是来自慕尼黑的温特哈兴队,曾经一度打入德甲的温特哈兴是上赛季的德乙升班马,为在德乙站稳脚跟,俱乐部刚刚聘请了1990年德国世界冠军队队长、前德甲凯泽斯劳滕教练布雷默出任教练。

  卡塔尔此次在德国集训选择的两个热身对手实力都不强大,上周五他们的首场比赛是对丙级队雷根斯堡俱乐部。因为雷根斯堡一线球队要到本周末才正式开始集训,因此俱乐部甚至派出了二线队和卡塔尔热身。雷根斯堡新上任的教练是上赛季在卡塔尔踢球的前拜仁球星巴斯勒,因此有报道将巴斯勒说成是卡塔尔这次德国集训的牵线人,但卡塔尔队下榻的旅馆经理和他们的经纪人都向记者否定了这种说法。而雷根斯堡俱乐部也表示,巴斯勒本人还在度假,卡塔尔在德国集训期间,他根本就没有出现过在训练场和赛场边。

  特鲁西埃对热身对手实力不强也无可奈何。他告诉前去采访的记者,目前正值欧洲杯期间,寻找欧洲国家队热身几乎不可能,而大部分欧洲俱乐部也正在渡假或者刚刚开始集训。尽管选择热身对手并不容易,但特鲁西埃对此次德国之行的热身效果并不太悲观,特鲁西埃把温特哈兴当成了假想敌中国队和巴林队。特鲁西埃对记者说,我们小组的对手是巴林和中国队,这两支球队都属于力量型的球队,众所周知,欧洲乙级联赛的身体冲撞比甲级联赛更为激烈,因此和温特哈兴的交手正好可以让球员熟悉力量型球队。

  7月1日六点半,卡塔尔和温特哈兴的比赛在不到一百名观众面前展开。

  特鲁西埃为卡塔尔队排出了他拿手的352阵容,后卫线上的三名球员是2号维萨姆、14号萨阿德和30号比拉尔;中场的22号阿卜杜阿齐兹和28号卡利姆担当起了卡塔尔队进攻策动者的角色,左路则依靠21号纳费德的插上助攻;前锋线上由身材不高的10号瓦利德和16号扎莱姆担纲。

  比赛一开始,卡塔尔一反西亚球队给人留下的散漫的印象,特鲁西埃调教的卡塔尔队战术纪律执行得相当好,表现得兢兢业业。只不过,面对来自德乙的对手,卡塔尔场上的年轻队员表现得十分紧张,和大呼小叫的温特哈兴队员相比,卡塔尔队员都闷不作声奔跑传球,直到下半时裁判几次明显对他们不利的判决之后,卡塔尔球员才开始敢于发出抗议的声音。

  恢复训练才五天的温特哈兴队表现并不出色,卡塔尔完整的防守阵型使得这支德乙新军无计可施。而卡塔尔则利用几次出其不意的个人表演,让温特哈兴后卫出了几身冷汗。其中后场中坚2号维萨姆上下半场两次从后场长驱直入,偷袭对方后场,其意识和脚法都可圈可点。只不过显然特鲁西埃布置给他的防守任务过重,因此在大部分时间里,这名风格接近李铁的球员,没有能把过多的力量投入到进攻的组织,而更多地依靠后场的直线长传来组织进攻。

  和相对稳健的卡塔尔中后场相比,卡塔尔前锋线的攻击力非常薄弱。前后上场的四名卡塔尔前锋,射门能力普遍不强。即使是下半时表现不错的9号赛义德,在下半时第20分钟时接到同伴中场传球快速反击后,面对几乎是空门的机会,还是犹豫再三才起脚,结果射出的球被回防的温特哈兴后卫封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