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中方教练组:敌在变我在也变 打法不能照搬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5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重庆报道 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的几位成员一致认为,中国队对付西亚球队成绩好,这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儿了,而那时候中国队取胜西亚队的两大法宝--速度和头球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原来中国队之所以用这两招对付西亚队,是因为队中既有身材高大、头球技术好的球员,也好速度奇快的"快马",但目前这支国家队的情况和以前的国家队不一样了,那些特点突出的球员不是太多了,而且打法也大相径庭,是强调以我为主的整体打法。因此,在对西亚对手的实战中,不能盲目照搬原来的打法。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曾经亲赴西亚观战李树斌告诉记者,在中国队情况发生变化的同时,西亚球队的情况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巴林和卡塔尔这些球队,他们的实力已经不比现在的伊朗队差了。"像巴林和卡塔尔这些西亚队虽然也有西亚球队传统的特点,但与沙特那些西亚强队相对强调个人技术的风格不同,他们都属于风格比较硬朗,拼抢很顽强,强调整体的类型。可能是因为他们请的是欧洲教练,所以,他们的战术风格给人的感觉,比那些传统的西亚球队更接近现代足球风格。"

  记者还从中方教练组的其他成员处了解到,由于中国队最近与西亚球队交手的机会不多,许多国脚最近都没怎么和西亚队比赛过,而世界杯预选赛对科威特的比赛也是汉家军对西亚队的第一场比赛。为此,国家队特别在亚洲杯赛前请来两支西亚球队热身,毕竟西亚队还是有很多的共同点,可以通过比赛给国脚们增加一些感性认识。

  至于以往对西亚队成绩上的优势对国脚们心理方面的影响,几位中方教练并不抱太大希望,他们觉得国脚们可能会因此在心态上感到放松一些,但那些成绩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究竟能起多大的作用很难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