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队速度、头球、身体、主场--西亚人眼里的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51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报道 卡塔尔国家队老后腰塔米米日前表示,"本届亚洲杯,冠军将在东亚球队之间产生,而中国队作为东道主机会应该更大。至少他们在同西亚球队的比赛中,应该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对西亚球队来说,他们最害怕中国队的地方就是中国队总是拥有个人速度极为突出的锋线球员,而且在同西亚球队的交锋当中,中国队都收着打反击,而西亚球队普遍采用35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2控制中场的打法,后卫线空当比较大,正好给了中国球员发挥速度的空间。参加过2001年十强赛的阿联酋右边锋马苏德坦言,"西亚球队跟中国队打比赛,中国人总是不在中场占优势,他们会主动回缩,让我们在中场控球,但他们的防线组织得相当严密,特别注意在中路对我们进行抢截,而一旦断球,他们立即长传把球传给锋线两名速度很快的球员,虽然这样的打法比较简单,但对付我们这样的球队总是很有效,这很头痛,因为他们的速度实在太快了。"

  西亚人忌惮中国队的第二点就是边路传中,门前头球攻门,或者利用定位球头球破门。同西亚球员相比,中国队有不少头球很有冲击力的队员,特别是在罚定位球的时候,中国队后卫的插上头球很有威胁。卡塔尔人对此印象极为深刻,十强赛他们主场领先在最后时刻被李玮峰头球破门,塔米米表示"中国队的头球历来让我们害怕,从两翼的传中有威胁,在任意球、角球的时候威胁更大,因为那个时候他们高大的后卫都能压上来。而在运动战中他们只能靠前锋,不知道中国队现在还有没有以前那样高大、冲击力强、头球出色的前锋。即使没有我们也要时刻小心他们的定位球,那是他们得分的主要手段之一。"

  西亚的队员个人脚下技术出色,柔韧性好,但身体都不如中国球员强壮,因而他们同中国比赛最希望的是双方打对攻,利用技术优势压倒中国队。而一旦中国队收缩防线,开始频繁的身体接触时,西亚球员就比较挠头了。沙特老门将代亚耶亚多次和中国队比赛,对于队友在比赛中身体接触的吃亏深有感触,"打中国队最好是避开和他们进行直接的身体接触,要在第一时间晃过他们,不让他们贴上来。但他们如果是收缩,这就比较难了。"沙特是亚洲杯成绩最好的球队,代亚耶亚却认为中国队夺冠机会最大,"东道主总是有优势,像1992年的日本、1996年的阿联酋,2000年是因为黎巴嫩实在太弱了。中国现在在主场作战,我估计最少能进入决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