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留韩少年入选国青队 蒋亚飞将随中青队集结济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1:31 《足球》报

  记者赵震报道 7月5日,备战亚青赛的中青队就将在济南集结。而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是,在韩国蔚山现代预备队中效力的蒋亚飞已经入选了本次集训的中青队。6月25日蒋亚飞已经从韩国飞返济南,6月27日他与中青队的主教练殷铁生见了面,虽然中青队最后的集训名单还在等待体育总局的审批,但是蒋亚飞已经无限接近于中青队的集训。这样继董方卓之后,中青队有了第二名留洋球员。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在前往蔚山现代队踢球之前,蒋亚飞受训于鲁能泰山的青年队,他此次能够入选中青队多少与这一段在鲁能队受训的经历有关系。在土伦杯结束之后,殷铁生认为队中的左前卫和后腰两个位置需要调整。在回到济南之后,一次与朋友吃饭的时候,鲁能梯队的教练向殷铁生推荐了打左前卫的蒋亚飞。听了朋友的介绍,殷铁生对于蒋亚飞在韩国踢球的经历相当感兴趣,在征求了中国足协的意见之后,殷铁生把蒋亚飞列入到了新一期集训的名单当中。

  身在韩国的蒋亚飞最先是从父亲的口中得知了自己入选国青队的消息。随后中国足协正式的征调函也已经发到了蔚山现代队当中。蔚山队方面对此相当支持,当即同意放蒋亚飞回国备战。6月25日蒋亚飞回到了济南的家中,在6月27日他拜访了同样在济南的殷铁生,在这次见面中,殷铁生详细地询问了蒋亚飞在韩国踢球的情况。他对蒋亚飞说:“到国青队集中之前这段时间里你不要耽误训练,希望你能把在韩国球队当中学到的一些先进的东西带到中青队当中去。”

  但这次见面之后,蒋亚飞身体却开始不适,从昨天上午开始发烧,同时伴有腹泻。昨天晚上记者电话找到他时,他正在打点滴。他说:“可能是在韩国待的时间太长了吧,这一回到家里反而有点水土不服了。主要是吃的东西有点不适应,在那边吃的都比较清淡,回家吃得太好了。”

  谈起自己在韩国这三年的收获,蒋亚飞说:“我在韩国踢球的这三年最大的收获是就是意志品质方面的,而且韩国球队对于足球的认识上与中国足球也不太一样。这三年的时间里,我提高最大的就是传球方面的技术。”

  在韩国三年时间里,蒋亚飞已经过了语言关,平时生活当中与队友交流丝毫不成问题。他对记者说:“我们蔚山现代队当中也有两名球员入选了韩国国青队,这次俱乐部听说我也入选了中国国青队非常高兴。我知道8月底中国队要去韩国进行比赛,我非常希望能够在那时候还能留在中国队当中去韩国参加比赛。”

  虽然离开中国足球已经三年,但是蒋亚飞对于这支中青队当中的大部分队员并不陌生,他说:“在去韩国之前我一直在鲁能的少年队当中踢球,目前的这支中青队里有十几名球员都是来自鲁能青年队当中的,我和他们都很熟悉,在中青队里我不会有陌生感的。”而谈起自己在中青队的前景,蒋亚飞出言谨慎,他说:“我对这支队不是很了解,听说他们前段时间在土伦杯上打得不错。我想我要做的就是尽快融入到这个队当中去。”

  身高1.84米的蒋亚飞却是属于技术型的球员,殷铁生说:“他见面后给我的印象是身材不错,但却不是属于很壮的那种,通过了解我知道这名队员的脚下很有特点。我希望他在足球和生活里都能给中青队带来一些好的东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