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华筠进球后彻夜无眠 遗憾20年前亚洲杯未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40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天津报道 29日夜 ,记者在天津采访了泰达队助理教练李华筠,他为那一年没拿到冠军而深感遗憾。

  记者:亚洲杯马上要开始了,还记得你参加的夺得亚军的那届吗?

  李华筠:都过去20年了,忘得差不多了,每次回忆起来都是遗憾,只差一步就拿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军了。

  那时你在队里是主力吗?我当时才21岁,是全队最小的队员。当时集训的时候,我被选进队里感到很意外,可能我算是有特点的队员吧,速度快,而且在世青赛上打得不错。那届国家队里我还不是主力,就连打科威特的那场半决赛,我都是作为替补上场。

  当时的各方面条件和准备情况怎么样?亚洲杯是在新加坡打的,东南亚国家的天气湿热,一出门全是汗,热得不行。我记得我们只是提前了几天到新加坡,第一天训练时,不到十分钟就全是汗,那时我们的球衣不好,出了汗球衣就像块湿布贴在身上,太难受了。

  是不是会很多?多,太多了,那时一天三次会是正常的,有时国内有什么新的动向和指示就马上开会,吃饭前也开,会太多了,听说现在国家队会很少开了,这样很好,队员心理的负担没有那么重。其实打这样的比赛,斗的就是心理,患得患失根本打不好。当时队里气氛非常紧张,我们也跟其他队住在一起,他们看上去比我们轻松多了。

  还记得那场对科威特的比赛吗?说真的,现在也记得不是很清楚了,有些球迷比我都清楚,可能那场比赛我有进球,而且是半决赛,所以国内反响很大,不过很多具体的细节我都忘了。

  那个决定性的进球怎么也不会忘吧?我那场比赛是作为替补被换上去的,那时已经打到加时赛了。记得当时赵达裕在中场带球,他的个人技术确实很好,他的特点就是这样,拿球控球好,过了两三个队员,又吸引了后卫,我就跑对方身后的空当,这时他的球就传出来了,力量正好。我一趟就甩开了他们的后卫,然后就直接面对门将了,我打的好像是近角,球就进了。

  赛后没有特别的奖励吗?那是第一次进亚洲杯决赛吧,也没有什么奖励,当晚就开会表扬我,然后第二天又开了几个会,念一些贺电之类的,希望我们打好决赛,争取拿冠军。

  决赛没打好是什么原因呢?压力是一方面,我个人觉得最主要的是体能。我们打半决赛是夜场,7点半的比赛,加上加时赛,打到10点半才结束。整个晚上根本睡不着,进决赛了谁不兴奋啊!中间只隔了一天就打决赛,而沙特比我们多休息一天,那种湿热的天气,多一天休息实在是太重要了。比赛开始,大家身体都不在状态,跑不动,沙特又是技术型的队伍,所以基本没什么机会。现在想起来也是没大赛经验,决赛没打,头一天每个人都乐得不行,等到决赛都没劲了,想想那时确实也很有意思。

  那届亚洲杯有什么经验教训?我认为打大赛,心理很重要,就要放得开。要说教训,只能说我们那时不够职业,很业余。现在国家队又要打亚洲杯了,目标是夺冠军。我觉得还是不要给队员们压力,尽量少提冠军,在家门口打比赛压力本来就大。

  能否比较一下这届国家队跟你们那时的中国队?这个没办法比,都过去二十多年了,不是同一个时代的球队没有可比性。但是我觉得我们那届国家队每个人都有特点,实力还是很突出的,像中场的赵达裕、古广明、秦国荣,后卫线上的吕洪祥等等,亚洲其他队打我们占不到便宜。现在这支队伍我了解不多,觉得还是很有希望的。

  这次中国夺冠有机会吗?当然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