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郎倌儿球感太差! 阿里-汉邵佳一德语“交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11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也许是忙着操办婚礼的事情导致了过于疲劳,邵佳一在本周一下午开始的国家队第一天训练中“表现不佳”,但这一切并没有影响到邵佳一在阿里·汉心目中的地位,作为一个职业教练,他非常清楚久伤的邵佳一现在依然最需要时间。

  由于李铁、孙继海均因故缺席本次飞行集训,前来国家队报到的邵佳一是唯一应征的一名海外国脚,但和那些正在征战联赛,状态上佳的国家队队友相比,佳一的竞技状态的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确无法与这些队友比肩,特别是在对抗中一对一时,这位新郎倌明显有些“脚软”,好在大家都能理解他状态不佳的理由,所以并没有同伴因为他的技术失误而流露出什么不满。

  对此佳一也坦然承认了自己现在的一些不足,“我虽然也在每天坚持训练,可那毕竟是一些静力性的个人动作,在国家队训练就完全不一样了,有教练指导和督促,也有队友配合,最重要的是可以每次训练都能打打对抗,我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要在这种对抗训练中不断恢复提高自己的对抗能力。”

  进入亚洲杯30人备战大名单之后,邵佳一就做好了尽快恢复,争取打上亚洲杯的计划,虽然他在竞争中目前处于绝对的劣势,但只要有主教练的信任,他就不用担心自己的位置不保,国家队一位助理教练透露说,汉依然对邵佳一信心百倍的原因,实际上是处于几个方面的权衡,“邵佳一是一个国家队的老队员,参加过上届亚洲杯,在定位球和传威胁球方面有一定的天赋,汉是一个欧洲教练,他需要的是一个能在关键时刻传出致命威胁球的组织者,这一点佳一的潜力被各界公认,在还没有确定他打不了亚洲杯的前提下,佳一肯定还要在队里接受观察。”周一下午的训练课结束后,国家队的洋队医赶紧上前帮助佳一做伸拉练习,在亚洲杯越来越临近的时候,佳一在队里受到的重视依然,而在佳一做恢复性训练的时候,汉并没有随着解散的球队离开,直到佳一做完了所有的练习,他才上前仔细询问伤情。

  “汉教练主要和我谈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一个是了解我的伤病情况,另一个则是指出我现在的毛病,那就是对球的感觉太差。”邵佳一在周一晚上回忆这次对话时说,“我主要给他讲了我的实际情况,比如对抗中的投入忌讳和忌惮做强力性的技术动作,这一点他表示理解,而对于我的球感太差的问题,这是我现在无法回避的一个矛盾,近段时间我在恢复训练时做身体方面的训练比较多,接触球的机会实际上很少,所以现在球感差也是一个事实,这一点我请他放宽心。”

  阿里·汉与邵佳一的这次对话还从另一个方面显示了邵佳一在德语方面的长足进步,当汉过来招佳一谈话时,国家队翻译董铮还习惯性的过来帮忙,但邵佳一直接用德语回答汉提出的问题,随后两人用德语直接交谈,除开德扬在一旁偶尔用德语搭腔之外,整个谈话过程完全是佳一与汉之间面对面的一次交心,怪不得汉对佳一如此器重。

  在完成第一堂训练课之后,邵佳一当晚即回到了家中准备今天的婚礼,中午时分,国家队所有人马都将开赴佳一的婚礼现场,一方面为佳一闹婚,另一方面也是借此机会过一个特殊的“端午节”!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