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08之星德国之行遥遥无期--殷铁生:没影儿的事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5:37 《球迷》报

  自从芬兰世青赛(U19)以来,被称为“08奥运之星”的国青队就一直备受人们关注,去德国长期集训一事也一直是媒体炒作的热点。近来一家国内体育专业媒体报道称足协已经在一次内部会议上决定让国青队赴德国集训,然而当记者就此询问足协青少部官员以及主教练殷铁生时,却得到了另外的答案:“这都是没影儿的事儿!”

  早在芬兰世青赛时德国方面就和当时的教练组进行了接触,原主帅刘春明告诉记者,德国方面非常主动,迫切希望国青队能长期在德国进行集训。此后德国方面通过一个名为德中足球促进会的机构与中国足协进行联系,在今年4月他们派出几名官员和教练与中国足协进行了谈判,同时还到正在香河训练基地备战土伦杯的国青队进行了观摩,期间主帅殷铁生还和德方派出的主教练克劳琛进行了交流。在土伦杯期间,克劳琛专程到土伦观看了所有中国队的比赛,并与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再次就国青队到德国长期集训一事进行商议,但由于决策权并不在青少部,大家只能谈一些表面的东西。

  记者在第一时间拨通了国青队主帅殷铁生的电话,听到这个消息时,殷指导乐了:“你不是第一个问我的记者了,我根本不知道这个事情,但据我了解的情况,这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如果足协真的定了,我想我会第一个知道。”殷指导告诉记者,德国之行不会是一个简单的事情,除了要考虑商务赞助方面的问题,最重要的是国青队内有不少已经在中超和中甲打上主力的球员,特别是四川队和沈阳队,如果这些球员走了,就会影响中超联赛的进行,足协必须对这些因素进行权衡。据记者了解,国青队在香河基地备战土伦杯期间,足协曾组织过两次讨论会,邀请了包括足协各级官员、金志扬在内的一些足球专业人士,还有国奥教练组成员也参加了讨论。大家基本认为海外集训肯定有好处,但一定要避免当年运作健力宝队在巴西时的一些问题。

  随后记者又与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取得了联系,冯主任告诉记者这是不可能的事情,足协根本没有对国青队赴德国集训一事发出过任何的消息,这些报道都是不负责任的。据了解,除了球员的问题,国青队去德国最大的问题在于商务赞助,由于国青队属于中国之队,因此必须符合有关商务赞助的规定,而在这个问题上,中国足协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拿出一个方案。冯剑明表示:“目前足协已经成立了一个5人工作小组,由青少部、技术部、联赛部、国管部、福特宝公司组成,主要针对中国之队赞助商的问题进行运作,同时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

  此外近来又传出足协有意让张宁执教的U17国青队去德国接受集训的消息,毕竟队中的球员基本和联赛没有太大关系,而且他们如果今年9月份在日本进行的亚少赛中不能取得世少赛资格的话,这支队伍也暂时没有新的任务,这样他们去德国也就没有什么更多要考虑的因素。对此,冯主任告诉记者:“一切都要等商务开发方面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方案才行,到那时再考虑让哪个年龄段的球员去,去多长时间,在此之前说什么都没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