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体坛周报》阿里汉专栏:荷兰NO.1 意法葡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7:06 体坛周报

  我几乎每次都要去现场观看世界杯赛或者是欧洲杯赛。1982年,我去了西班牙观看世界杯赛;1984年欧洲杯赛在法国举行,因为距离比利时不远,所以我也去了现场;1986年我已经当上教练了,去了墨西哥观看世界杯赛;1988年欧洲杯赛因为在德国举行,而我那时已经在德国执教,所以几乎在现场观看了全部比赛,目睹荷兰队第一次登上了冠军的宝座。随后1990年、1994年和1998年三届世界杯赛,我全部都在现场观战,2000年的欧洲杯赛,我在家门口观看了比赛。但是,1992年、1996年两届欧洲杯赛我没有去现场,今年的欧洲杯赛,我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因为先要去医院进行身体检查,随后还要率中国队准备亚洲杯赛,所以恐怕也没有时间去现场观战了。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本届欧洲杯赛其实是一届非常难以预测的大赛,因为在参赛的16支球队中,欧洲几乎所有最好的球队全部都到齐了,或许唯一令人遗憾的是土耳其队,我觉得他们是本届杯赛唯一缺席的一支强队。所以,这是一次非常困难的大赛。我认为至少有8支球队具备了夺取冠军的实力,这将取决于球队在各自比赛开始之日的表现。

  荷兰队在热身赛中输给了比利时队和爱尔兰队,但此前曾以6比0大胜苏格兰队、以4比0大胜同样取得参赛权的希腊队。德国队在热身赛中输给了罗马尼亚队、匈牙利队,而后两者均未取得参赛资格,但你并不能因此而得出什么结论。很多人都在说法国队是大热门,但我认为这支队伍的年龄有些偏大。葡萄牙队是主场作战,而且是一支踢得非常漂亮的球队,可他们从来没有获得过什么成绩。回到德国之后,我曾经看过这样一则报道,葡萄牙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尤西比奥说,葡萄牙队或许能够取得非常好的成绩,但重要的是,葡萄牙队必须在与希腊队的首场比赛中取胜!如今,葡萄牙队输掉了首场比赛,这将使得他们的形势变得十分困难。西班牙队总是在大赛之前成为热门,等比赛开始后从来就没有走远过。

  德国队总是让人看不上眼,但一到大赛总是非常出色。曾不断有人问德国队主教练沃勒尔,他的球队究竟有多强?他的回答是:“即便是我自己都不知道。”因为在输给匈牙利队之后,外界一直在探讨德国队究竟有多强的问题。还有英格兰队,你从来就不知道在他们身上会发生什么,尽管他们也许还不能被称为是一支超级强队(big team),但如果有团队精神,他们其实可以走得很远,就像数年前曾在德国的家门口5球大胜德国队一样。还有意大利队,也是非常有威胁的队。

  但是,如果我们回顾2002年世界杯赛,许多球队像法国队、西班牙队、意大利队等表现得相当令人失望,所以他们这次都想向世人显示自己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我觉得本届杯赛最终要由各自球队的团队精神(team spirit)来决定最终的结果,而且还要看比赛时的对手具体是谁。也许裁判会在比赛中起到主要作用,也许球队本身会在比赛中犯下什么错误,因为不管是谁,他都是人,是人总会犯错误。如同比赛中的越位问题,他说是越位,但你认为不越位。所以,比赛的胜负取决于很多东西。

  对于我自己的球队——荷兰队,也许我会选择这支球队将走到最后,但我必须要看到他们在本届杯赛中的第一场比赛之后,才会形成最终的观点。从正常情况来所,我对自己国家的球队是有信心的。不过,要想预测正确将是非常困难的。就我个人的意见,荷兰队应该是拿到第一的,法国队第三,第二的无法确信,或许是葡萄牙队,或许是意大利队。但如果葡萄牙队进入决赛的话,将是非常被难击败的。所以,我的排名是荷兰队、意大利队、法国队、葡萄牙队,或者是荷兰队、葡萄牙队、法国队、意大利队。

  对于“黑马球队”,我的选择是保加利亚队,如果这支球队能够像一支球队在一起踢球的话。瑞典队总是很强、很难被击败,但他们似乎从来就无法成为No.1,而且他们所在小组的对手都很强,丹麦队、意大利队、保加利亚队。(阿里-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