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土伦杯夺季军注入强心针 中青整体留洋无人下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0:13 体坛周报

  冯剑明显然是个福将,两次带队出征国际比赛,两次都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中青队意外地战胜超级大鳄巴西队并获得土伦杯季军,为灰头土脸的中国足球挽回了些许颜面,又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不过,作为足协青少年部的主任,大冯的成就感和欣慰感实在有限。这次出征土伦杯,中青队准备工作的仓促和活动经费的拮据已经令他耿耿于怀,未来的前途更让他愁肠百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结。在取得突破性成绩的光鲜之后,一个两难的问题已经摆在决策者的面前:拥有一支能够打败巴西队的希望之旅,又面对着2008奥运会的硬任务,足协没有理由不采取某些倾斜政策,豪赌似乎不可避免。然而,体制上的冲突,经济上的拮据和运作上的困难,令这场拟议中的豪赌迟迟不能如期开场。

  尽管阎世铎上任伊始,就把狠抓青少年足球当作施政纲领的重点,但规划中的很多举措并没有全部落到实处,更有些始终停留在务虚阶段。同时,在经济大权收归总局统管后,看上去穷得只剩下钱的足协其实时常感到囊中羞涩。于是,在国字号球队中排在第三、第四位的U19青年队就只能多受点委屈了。这样的局面,在土伦大捷后当会有所改变,却难有根本性的突破。

  在这样的背景下,要把这支希望之旅整体留洋就只能依靠赞助了。可是,当年健力宝模式留下的一个教训是,纯赞助方式固然能让足协免去一大笔费用,也省了不少心,却也使足协失去对这支球队日常训练的管理,甚至主要的话语权。这种失语,很可能导致球队建设或误入迷途,或隐患甚多。毕竟,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另一方面,U19中青队的不少球员已经是与所在俱乐部正式签约的职业球员,甚至已经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核心,这与当年还只是15岁懵懂少年的健力宝球员有着根本性的区别。抽调他们到国外长期留学,必然要遭遇体制和利益的暗礁。据说足协已经想出了变通的办法,只抽调那些打不上中超、打不上主力的球员留洋,其他的不动。

  这样的思路实在太幼稚了。首先,如何来界定打得上和打不上?现在打不上不等于一直打不上,而现在打得上的,以后也可能会成为板凳一族。如果俱乐部不愿放人,很容易以让球员多上场的办法来逃避“兵役”。其次,如果从关震、冯萧霆到陈涛、蒿俊闵和毛剑卿等核心球员都留在中超,那样的中青队还有多少希望之旅的成色?

  击败巴西荣获季军固然可喜,却不应迷乱我们的心智。整体留洋方案很不可取,留洋应是个人行为,且应靠自身实力和潜力去打动人家,而不是靠赞助的诱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