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男足国字号首度击败巴西 土伦杯改写中巴交战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国家男足在U17以上级别能战胜同年龄的巴西国家队,这对中国和巴西的球迷来说都是难以想象的事,资料显示,这次国青队在土伦杯的胜利是U17以上级别中国男足国家队队第一次对巴战役的胜利(1胜2平6负),虽然不能说这场比赛标志着中国足球有了什么长足进步,但对男子足球日益失望的国人来说,这样没有水分的胜利还是令人激赏的。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由于土伦杯的特殊权威性,巴西足协派过来的参赛队伍往往由该年龄段国内最强选手组成,有时候足协甚至将一些在海外踢球的队员召回充实队伍,可以说参加土伦杯的巴西队是成色很足的国家青年队,而中国队在土伦杯赛场和巴西队遭遇次数也最多,

  1981年代表中国参赛的河北队遭遇到了巴西队,刚从封闭状态中走出的中国人哪里会想到地球上还有这样一拨玩球忒神奇的队伍,最后河北队以0比8告负。

  两年后河北队再次代表中国出战,首轮再次碰上了巴西队,这次比上回的场面上要好看一些,河北队以0比5失利。

  1998年中国队重返土伦杯赛场,正回国待命的健力宝队曾前后往返巴西三趟,在那里踢了300场教学比赛,这次终于能以国家青年队的名义堂堂正正地和巴西国青队较量,马永康的入球帮助健力宝队以1比1战平强大的对手。

  从“超白金”跌到不名一文的沈祥福执教的中国奥林匹克队和同年龄段巴西国青队有过三次交锋,01年2月25日,中国队和巴西青年队打到加时赛,终以0比1惜负,不过这支巴西青年队成员构成水分较大。

  02年5月9日,国奥队兵发土伦和巴西国奥队进行一场较量,结果以1比3失利,为我方进球的功臣是对方球员,阿德里亚诺为巴西队攻进最后一球。

  2003年1月22日,国奥队在卡塔尔十国青年邀请赛小组赛中再次遭遇到了巴西队,虽然王圣两度扣开对手大门,但巴西队凭借三脚任意球(卡卡进两球)以3比2战胜了中国国奥队。

  在被FIFA正式承认的国际A级比赛中,中国队和巴西队遭遇两次,第一次是在2002年6月8日,中国队在韩日世界杯小组赛上0比4大败给巴西队,第二次则是在03年2月12日,中国队在广州以0比0逼平了前来旅游购物的巴西队,好歹赢回一些颜面。

  另外,在U17世界锦标赛上(85年和87年为U16),中国队曾五次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但均未遭遇到同年龄段的巴西国家队。在U20世界青年锦标赛中(89年后由U19改制而来),中国国青队曾四次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但同样未遭遇到同年龄段的巴西国家队。(孟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