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郑智:点球角度不错力量小 汉临时决定让宵鹏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0:03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天津报道 在汉家军以往的比赛中,郑智是铁定的主罚点球第一人选,但在9日中马之战中,在郑智没能把第一个点球罚进的情况下,当中国队获得第二个点球机会时,汉没有再让郑智来主罚这个点球,而是改让在本场比赛中表现更为出色的李霄鹏来主罚,这一决定也成就了李霄鹏在这场比赛中“梅开二度”。

  中国队所获得的第一个点球是在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的时候,郑斌在禁区中路接孙继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海右路传中球起脚射门时,大马队的3号后卫手球犯规被判点球。正当人们准备为中国队早早破门而高兴时,郑智主罚的点球却被大马门将一个右侧扑将球挡出,主场近三万名球迷也不禁为此发出了一声叹息。

  不过,中国队球员的情绪并没有因此受到什么太大的影响,只有郑智似乎主动加强了向前助攻的次数。而在中国队3球领先之后,李金羽的一记妙传为李毅创造了一次单刀球的机会,对方后卫从背后侵犯李毅,又送给了中国队第二个点球。大智很自然地再次走向罚球点,刚刚完成一次助攻的李金羽还特意与大智击掌,希望能够鼓励大智战胜自我,把这个点球罚进。

  就在这个时候,徐弢在场外叫住了大智,并传达了阿里汉的新安排——让李霄鹏主罚这个点球。在以往的比赛中,汉都是指定郑智来罚点球,国脚们也都习惯了这一安排。在欧洲拉练时中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比赛时,急于进球的李毅曾经自做主张地主罚了一次点球,结果却没有罚进,此事最终令汉大发雷霆。此后,更没有人敢在罚点球时与郑智去抢了。但正当大智准备通过“哪里跌倒哪里站起”的方式来证明自己的时候,教练组却作出了让李霄鹏主罚的决定。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李霄鹏这场比赛的状态实在是太好了。

  大智在赛后谈到此事时表示,他个人罚与不罚点球都是听教练的战术安排,赛前确定了他是罚点球的人选,但后来教练又让李霄鹏主罚第二个点球,他自然是无条件服从。不过,谈起自己射失的那个点球,大智还是感到有些遗憾:“我罚的那个点球,角度还不错,就是力量有点小!”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