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殷铁生吹响冲锋号 国青从“铁”开始向“金”蜕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1:47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法国土伦,一个因为足球而闻名世界的中欧小镇。在这里,无数世界各地的足球王国开始了他们未来数年的崛起和壮大之路。

  新一届的中国青年队,遵循着他们心中的理想、遵循着他们几代前辈曾经走过的足迹,在这里,开始了中国足球的又一次新生。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首战2比0完胜两届杯赛冠军哥伦比亚,在没有训练、没有适应场地、没有对手资料的背景下,这样的胜利绝对称得上是奇迹。

  殷铁生,一个操着满口地方口音的山东人,在国奥兵败的阴霾下,在2008奥运战略的重压下,毅然接过了中国足球青年军新一轮冲锋的大旗。殷铁生本来希望自己和这支队伍可以在低调中开始,不至于过早的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但土伦杯的开门红,让他和中青队都再次成为了民族英雄。还有在比赛中打进世界波的朱挺、还有来自上海滩的毛剑卿……土伦杯是中国足球青年一代的开始,从这里起步的足球少年从来都是朝气蓬勃,尽管历史的红黑镜头还让我们无法对眼前这些“天才少年”的未来抱以足够“猖狂”的幻想,但希望的开始很美好,这至少让我们又滋生了对中国足球的一点点冲动。

  眼前的殷铁生让我们想起了四年前的沈祥福,还有那支被誉为“×金一代”的上一届中青队。和沈祥福一样,殷铁生同样不希望被这样的枷锁所禁锢,他说:“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一场胜利希望不要给大家带来更多的遐想,更不要用什么黄金、白金来为这支队伍扣上沉重的帽子。”殷铁生的担心来自于沈祥福的命运轨迹,从“白金”到“烂铁”,让一支队伍在4年的时间里,从英雄变为罪人。殷铁生说:“这支队伍现在不谈任何目标,无论是土伦杯还是亚青赛,甚至是世青赛,我也从来没想过要战胜法国或者阿根廷,这支队伍组建的时间太短了,他们需要的是内功的修炼,要想真正的崛起,要想走的更远,绝不是几场比赛的胜利所能换来的。”

  这一届中青队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我们现在还只能耐心的等待,从“铁”到“金”的过程是漫长的,法国土伦是希望升起的地方,但愿2004年夏天的这座浪漫小镇,可以真正的走出一支中国足球的希望之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