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里汉把阎嵩的手攥痛了 动作意味深长说明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4:50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天津报道本次集训阿里·汉终于得到了他想要的国奥队员———阎嵩、张耀坤、孙祥、徐亮。“我们的人总算到齐了。”他说。6月2日晚的中匈之战,几名国奥队员把惊喜也带给了阿里·汉。赛后,阿里·汉特别紧紧握了握阎嵩的手,这个意味深长的动作似乎说明了一切。

  阎嵩、张耀坤和孙祥是在下半场同时被换上场的,为了等待三名国奥球员入场,场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上八名队员围着圈向他们行“注目礼”,这多少显得有些隆重。在出场时,阿里·汉并没有过多地嘱咐这些前国奥小将,只是对替下孙继海的张耀坤要求更多一些,汉的指示是“要注意位置,多插上助攻,回防迅速”。

  对祥福打磨了四年的“孙、阎”组合,阿里·汉似乎很有信心。全队下半场的第一个亮点便来自阎嵩,他在左路一连串精彩的过人动作,让全场观众齐声喝彩,但是美中不足的是,阎嵩在处理关键的传中球时力量有些大,球飞到了另一侧的边线,这使阎嵩显得很懊恼,他往回跑时右手还使劲地挥了挥,头不停地摇着,十分后悔。在中国队的教练席上,阿里·汉也鼓起掌来。“上了场有这种感觉不错,发挥还可以。”阎嵩说。

  随即阎嵩又有了一脚射门,当时他横向摆脱对手,起右脚打了一个斜线,结果球稍稍偏出了球门。“今天的发挥自己感觉还可以,毕竟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嘛,但愿这是个良好的开端。当然,要是能在处子秀中打入一球就更好了。”当时中国队一球落后,到最后的反败为胜,阎嵩最直接的功劳就是下半场的一次突破造成了对方2号的红牌下场,这被认为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最后阶段,匈牙利队再也没能组织起有效进攻。

  像在国奥一样,和阎嵩同居一室的还是张耀坤,这名在“十强赛”中受到非议的猛将,还是司职右后卫。过去在国奥队,他被禁锢在后防线上,不敢越雷池一步。现在阿里·汉对他又增加了前插助攻的要求,“他接应得很及时,第一场比赛不能要求更多。”这是徐云龙赛后对张耀坤的评价。

  实际上,张耀坤本场差点完成了一次助攻,可惜李金羽的飞身鱼跃冲顶被门将挡了出去。赛后张耀坤,他的评价很简单:“今天要求右后卫插上助攻得多一些,比分落后嘛,基本还算完成任务。”但是在防守中,张耀坤有一次盯人不紧,差点被对方前锋头球敲开球门,这些都将留给他赛后慢慢总结。

  对孙祥来说,这场比赛他的感觉有些特别,他说:“说心里话,我到国家队本来就是来学习的,我还以为第一场比赛不会让我上的。要说发挥我觉得只能是刚及格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