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周海滨赢得汉青睐:头球是我专长 竞争不是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4:35 《足球》报

  特约记者刘斐、记者陈永报道 一直以来,周海滨给人的感觉都是一名脚下技术出色的球员,但没想到他在国家队A级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却是头球,这个头球在周海滨职业生涯中也是第一次。赛后抑制不住兴奋的周海滨很自豪地对记者说:“头球也是我的专长!”

  其实对于这个进球,他一直都期待着,去年东亚四强赛,周海滨最好的朋友赵旭日拥有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进球”,可是周海滨却没有,他很难受。当时,赵旭日还不断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在一旁安慰他:“没关系,很快你也能有进球。”

  可是周海滨没有想到,自己在国足的“处子进球”,一等就是半年。昨晚进球后的周海滨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告诉记者:“今年第一轮联赛我就进了球,一下子就觉得自己找到了进球的感觉,而且最近身体状况非常好,这场比赛前我就有种预感,自己离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已经很近了。”

  周海滨将自己进球的原因归结为“开窍”,他说:“过去一年在国家队的锻炼,让我在踢球的时候,有一种突然开窍的感觉。比赛的时候,知道自己该往哪里跑,什么样的传球才能让队友更舒服地接到,在哪个地方才能有机会破门。”而让周海滨“开窍”的,除了国足主教练阿里·汉,他觉得自己俱乐部的主教练图拔也是一个“恩人”。周海滨说:“这个教练是个非常有水平的人,他带队的训练课质量非常高,我最近的状态能这么好,和他的执教有很大的关系。”

  赛后,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的周海滨成为国家队最繁忙的人,当别的队友都在收拾东西准备回香河的时候,周海滨却不断地在接电话,他后来说:“我都数不清接了多少记者的电话了,害得我都没来得及给爸爸妈妈打电话呢!”

  当记者表示“很惊讶你的头球也会这么棒时”,周海滨毫不客气:“哈哈,我的头球本来就很好,我的个子比较高,以前训练的时候教练没少训练我头球,只是很多时候我都是打后腰的位置,插上头球射门的机会并不多,这一次郑(智)哥的球传得太舒服了,我也冲起来了,要是不进球才对不起球迷呢!”

  年仅19岁的周海滨也因为这个进球和本场比赛出色的表现进一步奠定了自己的位置,更增加了非常青睐他的阿里·汉的信心。而对于国奥队员进一步加入国家队,位置的竞争更加激烈这一局面,周海滨也表现得非常客观:“他们的经验其实比我更丰富一些,但我肯定不会妄自菲薄,国家队新鲜力量的到来正好可以促进球队的竞争,对我来说,就是进一步发挥自己的技战术特点,从中发现自己的优势,也找到不足。所以,这对我来说不是威胁,而是好事,我觉得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球员,就要积极地面对竞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