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殷铁生:中青队冲击2008奥运会从土伦杯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3:52 《足球》报

  记者赵震土伦报道 虽然早在4月份殷铁生就已经出任了中青队的主教练,并随球队出访了埃及,但此前他一直处于观察球队阶段,用他自己的话说:“从上个月24日集中开始,我才算真正开始带这支队的训练。”而土伦杯的比赛正是殷铁生亲自带中青队的第一次正式比赛,他也希望从土伦杯开始打响中青队备战2008奥运会的第一枪。

  今年重点:技术和战术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对于青年队来说,最重要的不是短时间内的比赛成绩,而是对球员和队伍的塑造及培养。殷铁生在接手这支中青队之后,通过近两个月的观察,已经确立了自己的组队思想。他说:“在我接手之前,前任的教练班子也做了不少的工作,这支球队在防守和进攻上形成了一定的特点,我要做的就是在这样的基础之上继续完善球队的建设。在我看来,青年队的建设仍然要强调技术和战术,今年国青队的训练将主要围绕这两点来进行。”

  这次土伦杯之前,国青队已经在香河训练了一周,这一周的时间里,殷铁生就已经开始了自己对球队的改造。他说:“我强调的技术是队员们在对抗和运动当中的技术,并不是基本的技术。同时在这一周的训练里,我已经开始有意识地要求队员们要再进行一脚传球训练,提高一脚传球的准确性。断球之后一脚长传打反击的战术在球队建设的某个阶段可以采用,但对于球队的长期建设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好处。我提倡球队在中前场的连接一定要好,一定要解决好持球人拿球的问题。关于这方面的训练已经提到我们中青队的议事日程上来了。”

  不过对于球队的改造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临行前中青队曾经和天津青年队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在比赛里,殷铁生平时重点强调的一些问题反复出现。他对队员说:“我要求你们如果掌握了一项技术,那么在训练和比赛里就不要再出现失误,如果这项技术你没有掌握,我不会强求你,但掌握了就一定要做好。”殷铁生还特别强调,青年队员在平时的训练里随意性比较大,这是今后要着重改进的问题。

  打442,与国家队接轨

  为本届中青队,殷铁生已经确立了442的阵型,他说:“我们之所以选择这一阵型,主要还是为了与国家队接轨,目前国家队一直在打442,我们青年队要与国家队形成一个相统一的风格。”

  本次土伦杯也是殷铁生考察队员的一次机会,他说:“目前我们队中的一些位置还不是很令人满意,目前的办法有两个,一是继续从外面征调新的球员过来,二是从球队的内部挖潜。不过青年球员的可塑性很强,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4年的时间,在这4年当中队员发生什么变化都很难讲。”为了保护队员的发展,殷铁生特意强调即使是对于离队的球员也要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本次出征土伦杯之前,有8名球员离队,殷铁生和每一个队员都进行了细致的谈话,要求他们回去一定要加紧要求,不能放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