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疲惫国青队完胜哥伦比亚 殷铁生谋划小组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1:06 《足球》报

  记者赵震土伦报道 没有训练、没有适应场地、没有对手情况,土伦杯国青队首战哥伦比亚就是在这种三无的情况下赢得了胜利,赛后主教练殷铁生深有感触地说:“这场比赛也给我们将来的工作带来了帮助,越是在困难的情况下就越是要咬得住,要想尽办法克服困难。”

  赛前缺兵少将

  在到达土伦之后,国青队教练组就一直在为首战的首发阵容发愁。在到达的20人当中,有5名球员参加了上周的中超联赛,而这四人又都是队中的绝对主力。其中大部分球员都来自于后防线,如果他们在首场比赛里都不上场对国青队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在教练向队员个人了解了身体情况之后,最后殷铁生决定对这5名球员分别对待使用。

  后防线上的核心冯潇霆和中场陈涛被教练组保护起来,他们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里。殷铁生解释说:“冯潇霆今年以来比赛一直很多,让他先休息一下,陈涛则是几名中超球员里打比赛最多的,上周他打了三场比赛,因此决定让他先休息。陈涛和冯潇霆的位置我们让给任永顺和蒿俊闵。”而同样打了中超的刘宇和苑维玮则在首发阵容当中,殷铁生表示这两人是后卫,比赛里体力要求相对较低,他们的身体状况也不错,所以让他们首发。

  除去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之外,中青队针对哥伦比亚队的特点还特意进行了有针对的布署。殷铁生说:“这是一场遭遇战,但赛前我们向队员介绍了南美球队的特点,他们的短传好,个人突破不错,场上的随意性和创造力比较强。所以我们要求队员在防守时要注意回收,退到中线左右,三条线要压紧,要压缩横向的距离,限制对手的小范围传接。同时防守要注意连续性,要注意连续的回抢。而进攻,如果有机会大家一定要在胆压上。”

  临场指挥的胜利

  与哥伦比亚队比赛的上半场,中国队打得并不轻松,队员在场上动作做得总不是很充分。正是因为上半时表现不好,中场休息时殷铁生用陈涛换下了代钦华,而将上半时打右前卫的蒿俊闵换到了左前卫的位置上。在换人的同时,殷铁生特意嘱咐队员一定要注意好心态,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定努力。同时他嘱咐陈涛这40分钟一定要咬牙挺住。下半时开打后15分钟,殷铁生又用毛剑卿换下了体力不支的万程。

  这两次换人成为了最后打开胜利的钥匙,陈涛在右路策划的进攻让朱挺打进了一个技惊四座的入球。进球后朱挺兴奋地跑向教练席,赛后他说:“我已经好久没有进球了,这个球传得特别舒服,要不是殷导把我撤回来,我还不会有这样的机会呢!”而第33钟,毛剑卿又将刘宇在右路的传中球轻松推入空门,殷铁生在比赛里的两次换人收到的效果达到了100%。

  但赛后殷铁生却将胜利推给队员,他说:“陈涛身体确实很累,但他上场能发挥作用,说明还是经过了中超比赛的锻炼,水平确实有提高。毛剑卿一直是我们前锋线上的重要选择,只不过前段时间他一直有伤,但他今天上场后发挥了自己的作用。”

  谋划小组出线

  2:0轻取哥伦比亚并没有让中青队的小将们感到满足。在赛后回酒店的大巴车上,队员们感叹最多的就是上半时没有打好,朱挺说:“我们上半时还是打得有点谨慎,不太敢向前压上,否则可能也不是这样的比分。”在取胜之后,中青队的队员们也开始关心起法国与土耳其队的比赛,他们纷纷向记者打探是否有两个对手的最新情报。

  殷铁生也对后面两个对手相当重视,在打完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之后,他专门留在比赛场地里观看法国与土耳其队的比赛,科研教练张海涛还专门把这场比赛录了下来,以便让教练回去好好研究。

  对于中青队来说,目前最大的敌人仍然是疲劳,主教练殷铁生在赛后对记者说:“与哥伦比亚队这场比赛我们最多也就打出60%至70%的水平,队伍实在是太疲劳了,这两天如果休息好一点,发挥应该还要好一些。”

  在打完比赛后,教练组的第一个指示就是让大家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恢复体力迎战法国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