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小鹏大羽神勇引燃老将风暴 祁宏于根伟不甘蛰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9:47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邵峰天津报道 作为年龄相仿、位置相同,同时又都是重返国家队的老国脚,眼见李小鹏、大羽中匈之战中在汉的面前充分展示着自己的能力,祁宏和于根伟却由于种种原因都成了看客。所不同的只是祁宏是在看台上为队友们加油,而于根伟却是在家中通过电视观看比赛。比赛结束之后,记者分别采访了这两位老国脚,他们都为自己错过这场胜利而遗憾,同时也都表示要争取在接下来的训练比赛中在国家队中找回自己的位置。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汉家军的中场一直缺少有创造力的中场球员,李小鹏、祁宏和于根伟3人被公认为是国内目前这方面比较好的中场球员,因此他们重返国足的消息一直没有消失过。也正因为这3名老国脚同时重返国家队,因此,他们在国家队中也受到到更多的关注,在训练场和比赛场边,他们得到球迷们的欢呼也最多。

  在31日中国队的训练之后,汉在赛前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特别就他召回一些老队员的事情做了澄清。汉强调他所召入的球员,都是能力达到国家队要求的球员,他在做这个决定的时候并没有受到任何其他因素的影响。不过,汉也明确告诉大家,他此次召入这么多球员,不仅是为了9日对马来西亚队的比赛,还有接下来的亚洲杯赛。

  由于祁宏和于根伟都是在参加完30日的联赛后来国家队报到的,而按照汉的思路,他在同匈牙利队的比赛中要以29日打完联赛的球员为主来打联赛,在这3人中只有李小鹏完全符合这个要求。原来考虑到这场比赛是在天津进行,汉曾经有意让于根伟在这个“主场”比赛中出场,但由于于根伟在同沈阳金德队的联赛中受伤,汉只好放弃了这个想法。在31日的赛前训练中,有伤的于根伟就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而是一个人在赛场边上独自跑圈儿,祁宏则与肇俊哲、张玉宁等8名在30打完联赛的国脚们“单练”。

  由于家中有事,有伤的于根伟在得到国家队的批准后回家处理个人事务,但他没有忘记在电视机前为队友们加油。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于根伟表示,他看到国家队在天津赢了球,心里非常高兴,唯一的遗憾就是自己没能参赛。于根伟告诉记者,这次能够重返国家队,他的心情非常激动,其实天津队目前的联赛成绩并不是太好,但自己却在这种时候能够被国家队召回,这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种荣誉和安慰,他说自己会在后面的训练和比赛中努力体现自己作为一名老国脚的价值。

  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的祁宏对国家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大加赞扬,他认为匈牙利队实力不弱,但长途旅行可能令他们体能打了一些折扣,而我们正值联赛阶段,在状态上可能会比对手好些。但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能够战胜该队也说明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了较高水平。他对国家队所攻进了那个任意球的印象尤其深刻,他说这是他记忆中国家队近年来所进的最漂亮的进球。

  说起自己在国家队的前景,祁宏显得很自信,他表示上次之所以离开国足,主要是因为受伤影响到了状态,但现在自己的伤好了,自信心也更强了,他觉得国家队需要他这种特点的球员。应记者的要求,他还谈起了周海滨的表现,他认为与他打相同位置的周海滨在比赛中的发挥不错,也是个很有潜力的球员,但祁宏表示自己不怕与年轻队员一起竞争主力位置,他要从头再来,争取重新获得主力位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