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两个点球让双方齐声喊冤 王鹏:啥也不知道就被绊倒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9:43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天津报道 在中国队与匈牙利队的比赛中,双方总共攻进了3个进球,却有两个是以点球的方式攻进的。对于这两个点球,双方教练有着不同的观点,马特乌斯赛后认为比赛有失公正,其中最主要的一点就是指这个点球,而阿里·汉则老老实实地表示:自己对这两个点球并没有看得很清楚。

  汉家军在这场比赛刚刚开始3分钟的时候就让对方得到了一个点球机会,这也创造了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汉家军有史以来丢球最早点球的纪录。当时是匈牙利国家队乘中国队立足未稳就向中国队发起猛攻,中前卫7号罗萨从大禁区左角开始快速带球向内切入,周海滨在他进入禁区前曾经以倒地铲球的方式试图阻止他向前的脚步,但却被罗萨轻灵地越过,随后他又以假动作晃开了孙继海的防守,并沿左路杀入小禁区,补位的李玮峰飞身铲球,结果被当值的香港裁判判罚了点球。

  对于这个点球,作为当事人的大头觉得自己有些冤枉,“那个裁判有点过分!”不过,大头也表示,虽然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但那么早被判点球,对于国家队来说也是个新课题,如何在比赛开始后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在禁区前沿的位置,究竟是什么样的防守动作更加合理有效,这个点球需要引起国家队足够的重视。

  与国家队第3分钟的失球一样,中国队在比赛结束前得到的那个点示也颇具戏剧性。创造这个点球的王鹏在第86分钟替补周海滨上场之后仅3分钟后,就为国家队赢得了这个点球的机会。而对于这个点球的判罚,匈牙利队上下同样非常不满,马特乌斯也因此对比赛的公正性提出了自己的怀疑,但王鹏在事后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却十分肯定地表示,“这个球肯定应该判点球!”

  当记者赛后问起王鹏关于那个点球的具体情况时,“当时我什么也不知道就被人绊倒了,爬起来就发现匈牙利球员在找裁判理论,而裁判的手最终还是指向了点球的位置!”他这样回忆着当时的情形。然后,他十分肯定地告诉记者:“那个点球判得没有任何问题!”王鹏的理由是:当时他是在无球的状态下向禁区内跑,准备接应队友向禁区内的传球,而他确定是对方球员出脚在他跑进禁区的一瞬间将其绊倒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