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青小将精彩进球赏心悦目 绝妙凌空绽放眩目昙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精彩进球视频>>>>>

  出征土伦杯的中国国家青年队,一般认为就是2008年中国国奥队的雏形,没有了争夺奥运出线权的心理重担,这支国青队就有了更好的心态从现在开始就仔细打磨自己的技战术水准。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土伦杯首战哥伦比亚队,中国国青队的表现很让人称道,虽然我们能毫不费力地找出国青队存在的种重弊端,比如后卫协防的混乱,比如中路突破时的无序,但毫无疑问比赛大局被中国队完全控制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两粒精彩进球所透出的足球智慧和技巧更让我们对这批中国小伙子竖起大拇指。 

  下半场第55分钟,中国队右路传中,来自大连明珠队的朱挺在禁区内毫不停顿,在对方三名后卫还未做任何反应的的时候,他身体微偏,原地摆右腿顺着飞来的皮球大力凌空怒射,球在空中划出美妙弧线撞进大门右上角,对方门将虽然本能地做出扑救动作,但他已是鞭长莫及。

  如同亨利在阿森纳所进的许多鬼魅入球一样,角度力度俱佳的此球进的极其突然,让人不可预知,精准的脚法加上坚毅的决心,酿就了这一精彩入球。

  如果说凌空射门而进的球更多只是天才般技巧的完美展示,那么中国队第二个进球前的传球则完全是个人足球智慧的高度体现。

  下半场第73分钟,中国队再次在右路发难,这次是队长刘宇助攻上前,他突破到禁区右路,此时一名对方后卫朝着他逼来,另一名后卫则站在稍远处盯住接应的中国选手,而门将也站在近门一侧,提防刘突然打近角破门,在看似毫无办法的前提下,刘宇从三人夹缝中起脚将球分到禁区中路,哥队竟然在此处无人防守,替补出场的前锋毛剑卿接应到位,轻松推射空门入网。

  在这次进攻过程中,刘没有选择盲目传中,他审时度势,观察到位后才传出那致命一脚,对中国球员来说,这样做太不容易。我们的联赛中45度角传中和底线传中比比皆是,但收效甚微,何以至此?用改编的“施拉普纳语录”来形容就是:当你不知道往那里传的时候,就往人堆里传吧。没有细心的揣摩,没有到位的脚法,更多的只是大方向正确就成的粗泛的“闷大脚”,尚未受到中国联赛过多“侵蚀”的中青队队员们显然在足球智慧上强过老大哥许多。

  在未来四年内这拨孩子是否能保持住如此精湛的足球技艺?绝不乐观,但甭管那么多,昙花既然已经眩目开放,我们就抓紧时间欣赏吧。(孟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