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表现点燃球迷激情:来天津为看继海 票钱花的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1:15 每日新报

  侧记 high到100度

  骄阳下,泰达足球场银灰色的栏杆闪着耀眼的光芒,外墙上天津日报集团、每日新报、中匈友谊战等一条条大条幅提醒着人们一场精彩的比赛即将在这里上演;大街上,行色匆匆的行人似乎都朝着同一个方向,喇叭、彩旗、假发和油彩在提醒着人们他们的目标正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中匈大战,便在这么一个炎热的夏日拉开了帷幕。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酒店 追星热情不退

  时间:下午3点 气温:35度 热度:50度

  在开发区的泰达中心酒店外,大批的球迷痴痴地站在大门外,等候着自己心目中的偶像。“我是从大连来的,今天晚上我还要坐2点的火车回家!我来这就是为了看一眼孙继海!”“我已经得到他们好几个人的签名了,今天再让王鹏和李金羽签一个我就ok了!”令人惊讶的是,在这些球迷中间纯正的天津话并不是通行的语言,来自北京、河北甚至是辽宁的球迷都成了这里的生力军。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同时拥有中匈和中马两套球票,追星的迫切让他们无法错过每一个近距离接触偶像的机会。“我花500元买了这两场球票,你说贵吧,对我们学生来说确实是一笔不小的花销,但这球场太漂亮,坐在里面就舒服。再说还能看见孙继海、邵佳一这些在海外踢球的队员,这钱花得绝对值!”留着小胡子的小黄有些自言自语地嘟囔着。

  赛前 热情出乎意料

  时间:下午6点 气温:31度 热度:70度

  工作日并没有成为阻挡球迷涌进球场的障隘,下午6点钟刚过,球场外就以经成为球迷的海洋,许多刚刚下班的球迷来不及吃饭,简单地揣上一袋饼干便来到了这里。人流从此刻开始,便不见断地向体育场内涌动。由于本次比赛的门票并没有明确座位,所以球迷早早就进入了球场。这时候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但球场内的好位置早已被球迷占据。6点半之后进场的球迷就只能向第二层看台上找座位了。

  渤海飓风的蓝色方阵早已“安营扎寨”,招牌式的锣鼓口号再一次再次在体育场内回荡。天津日报集团一千人的球迷方阵,在主看台的两侧列开了阵势,几十面大旗迎风挥舞,蓝红色的中马战T恤格外打眼。此时太阳已经下山,但球场内丝毫感觉不到凉爽,摩肩接踵的感觉让球场内的温度持续上升。比赛开始时,球场内已经涌进了2万7千多球迷,将近7成的上座率在这么一个星期二的下午已经是一个奇迹了。

  赛中 激情无需预热

  时间:下午7点30 气温:28度 热度:100度

  比赛比任何人的想象都激烈,自开场哨响起的那一刻起,李毅在边路的连续突破便让球迷的热情high到了顶点。第4分钟的意外落后并没有减低球迷的热情,“中国队进一个!”的呼喊便没有停止过。“你说我对这中国队,骂过娘喊过下课,但就是忍不住!这就好像是自己的孩子,别管他多淘气你还是从心底爱。”40多岁老李的话代表大多数球迷的心。

  幸好,球迷的心并没有悬多久,周海滨的头球让场上又恢复了均衡,球迷的热情也再一次达到高潮。紫色和黄色的烟火升腾开来,几万双手臂瞬时间一起扬起,喊着、跳着,吹喇叭,相互拥抱……一切可以宣泄自己激情的方式都被球迷用来表达自己的感情。而人浪——这种产自墨西哥世界杯的特有方式自然又一次在这里掀起,从东边涌向西边,连续数十分钟不曾间断。而当终场前郑智的点球一蹴而就以后,所有的球迷都已经无法坐下,站立着,跳着脚,一直到比赛结束的三声哨响。

  赛后 相约再造高潮

  时间:下午10点 气温:20度 热度:60度

  有一对特殊的球迷提前退场了,在终场前前5分钟,一对夫妻球迷开始忙活,男的将一岁的女儿背了起来,女的怀里才几个月大的孩子早已睡得一塌糊涂。两个人一步一回头地向场边走去,周围的球迷则向这对铁杆球迷报以热烈的掌声。

  比赛已经结束,夜风吹在身上已经感到凉意,但依旧有数百名球迷聚集在球员通道周围,为每一个退场的队员喊好。“这球踢得不错,队员还真卖力气!”“6月9日你还来吗?”“当然,为什么不来,咱们云飞还没亮相呢!”三三两两的球迷一边退场一边相约在下个星期三再来这里感受疯狂。新报记者 滕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