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贤禄:李毅前场独木难支 失球靠经验本可避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23:38 新浪体育

  一场平淡无味的比赛,比赛双方踢的没有激情,中国队唯一的收获就是取胜了本场比赛,也许,这会对中国队世界杯外围赛开始在即提高士气,会有所帮助、从技战术本身,中国队并没有与以往的比赛有所区别......

  作为一个职业教练来看这场比赛,中国队并没有什么针对性,也许,我们对匈牙利队不了解,但以我为主,场上并没有体现出来我们想要用什么方式方法来克敌致胜,也许教 练布置了我们的战术,但场上没有体现出这种战术要求的积极贯彻施实。从进攻上来说:上半时李毅的两肋前插,还是拿到了不少球,但场面上往往是李毅一个人,在拼命的转身突破,(即使二三人在围抢他)没有人在接应他,显得李毅势单力薄,前卫第一时间跟近接应不够,可以想象:如果跟近接应及时,二三人围抢中李毅把球传出来,跟近的前卫把球再渗透性的传到异侧,我们的进攻威胁也就出来了。中国队的进攻,多是整体慢慢推进,在没有机会的情况下,这样做无可非议,但中场断抢下球后,首选向前作渗透性传球,因为这时对方还没有时间组织起有效的防守体系,如果传切恰到好外,对对方就会造成很大的威胁。中国队在进攻时,存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无球人的跑动接应不够,往往看到中国队只是两人简单的二过一配合,三人以上的连续接应配合前插很少,这样,对方的防守就很容易也很明确,也很难对对方造成大的威胁。

  都知道中国队速度快,要想发挥出中国队的速度来,运动战是中国队的法宝。要打运动战,就要抓住攻防转换的时机,这样才能发挥出我们的特点,如果我们能在这方面有所改进的话,我们的进攻就会有所威胁。

  中国队今天比赛总共有八次射门,角球三次,传中十一次,应该说匈牙利队的防守不是很好,但我们创造的机会并不是很多,在这很少的统计数据中,真正有威胁有质量的不是很多。

  中国队所失一球,如果我们的队员经验丰富一点,也许就不会造成后来的点球,后场特别是禁区附近的防守,一定要稳、准、狠,没有把握不要去扑抢,这样,至少你正面的防守会阻挡对方的射门与渗透性的传球,也会托延时间形成以多防少和同伴到位局面。

  总之,看完球对中国队的表现从技战术角度讲,感觉需要提高进步的地方还很多,多希望中国队能象日本,韩国队一样,打出酣畅的技战术……中国足球能有一个质的飞跃。

  (孙贤禄)

  注:新浪体育评论员孙贤禄个人资料

  年龄:40岁

  籍贯:辽宁大连

  著名前锋,曾入选“高丰文时代”的国家队征战在新加坡举行的1990世界杯外围赛,头球功夫好,当年有“马头”的美誉。曾身为辽足前锋取得过骄人成绩,但在辽宁队1995年一步步走向深渊时,孙贤禄也是英雄迟暮,1995年主场迎战广州太阳神保级关键战中,尽管孙贤禄头球为辽足首开纪录,但广州队两替补冯峰和吕建军却以两记世界波将“辽老大”打入深渊。

  孙贤禄作为前辽宁队球员在结束运动生涯后一直在红塔工作,先是率领红塔三队留学巴西,回国后又作为预备队的主教练带队工作。2003年12月,孙贤禄加盟五牛教练组,现为成都五牛队体能教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