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训练年轻人积极“抢滩” 国奥小将逼宫“老面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02:07 都市快报

  阿里汉:我们会交上满意的答卷

  特派记者 徐 毅

  都市快报天津专电 前天,阿里汉面对众多记者说出了“我们会在和匈牙利的比赛中让大家满意的”;昨天,在中匈之战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里汉再次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强调了这一点:“我们会在明天的比赛中给大家交上满意的答卷。”

  让阿里汉对比赛如此自信的是,这次的国家队出现了一些变化。很多阿里汉梦寐以求的球员出现在了球队中,阿里汉终于可以按照自己的思想来组建球队,中国队也有了最大的体现阿里汉战术思想理念的可能。尽管仍然有一些球员因为伤病没有出现在这次的28人大名单中,但阿里汉却已经知足了:“亚洲杯上报的是30人名单,李铁、杨璞他们都有可能在伤愈后被调整进球队。这就是足球,永远都不会有固定的阵容,而球队组合也永远不会完全完美化。”

  国奥球员让阿里汉兴奋

  与哈家进以往的阵容相比,这次集训名单最大的变化就是招进了一些国奥队的球员,而在奥运会预选赛结束前,“国奥队”一直是阿里汉的禁区。

  其实阿里汉一直以来都对这些国奥队的球员非常欣赏,私下里对这些球员反复进行了考察和研究。这次阿里汉一下子招进了3名国奥球员,而有伤在身的杜威进入国家队只是时间的问题。“解禁”后的阿里汉对国奥球员特别照顾,参加了分组对抗的阎嵩和张耀坤等人时不时的受到阿里汉的指导,特别是进攻球员阎嵩,似乎只有一拿球阿里汉就会激动的高喊着:“GOGOGO”为阎嵩打气。而在整个训练结束后,阿里汉特意拍了拍在一边练习抢球和射门的徐亮和孙祥,以示对他们在哈家军中首次训练的鼓励。

  尽管国奥队球员只是小范围的“抢滩”,但这给国家队带来的作用绝对不能忽视。这些年轻的球员在训练中不断的和老大哥们开玩笑,活跃了球队的气氛;同时他们又把压力带给了老大哥,尽管都是刚刚参加完联赛,但那些老国脚在昨天的训练中都不敢大意,因为他们清楚生力军随时都有可能抢走自己的位置。

  “老面孔”重新归队

  和国奥队球员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不同,很多昔日国家队的“老面孔”也入选了大名单。

  两个海归球员非常引人注目,开朗的孙继海一如既往的成为球队的开心果,而邵佳一一直以来和哈家军都是有缘无分,伤病让他只是参加过和国家队短暂的训练,这次才有可能真正代表哈家军参加比赛。

  但更多的“老面孔”都是昔日的老国脚,他们或者因为状态或者因为年龄和伤兵与国家队告别许久,这次终于重新回到了国家队。在训练中异常活跃的是阿里汉一直非常喜爱的李金羽,这名在美洲拉练中受伤的前锋已经伤愈,并且在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大羽的出现让国家队的几名前锋感受到了压力,特别是李毅,本来就是替补的他很有可能因此被进一步打入“地狱”,昨天的训练中最近状态不佳李毅居然一下子打进了好几个漂亮的进球。而在“米卢时代”异常风光的李霄鹏这次首次进入哈家军,联赛中连连进球的他这次在训练中出现在了主力的一方,他很有可能在今天的比赛中打上主力。在一旁练习抢球和射门的祁宏也显得非常兴奋,多次远射得手,他自己也激动的为漂亮的进球喝起彩来。

  或许就在今天晚上,伤愈复出的球员和海归们会丰富哈家军的战术体系,而那些李宵鹏和祁宏这些“老面孔们”会让阿里汉明白为什么此前对于他们重新入队的呼声为什么如此之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