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青年洋务阎头求助元老会 俱乐部利益受损如何补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2:30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管峻北京报道

  08希望队留学德国,赞助商要求留学的必须是08年龄段的顶尖球员,否则赞助费免谈,而有适龄球员在打联赛的俱乐部却拒不交人,两者的矛盾似乎已到了无法调和的地步。5月27日,为此事大伤脑筋的阎世铎将中国足球界一些元老以及部分职业俱乐部负责人请到北京,就08希望队出洋留学的种种事宜征求意见。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足协铁了心要把08希望队送出国,但球队每年留洋所需的120万欧元经费还没有着落,出资方希望08希望队能云集中国适龄的顶尖球员,集体接受欧洲高水平足球环境的熏陶和培养。而中国足协却不得不考虑到那些在职业队中已经担任主力队员和该俱乐部的利益。折中的意见是选派一支在职业队中没有比赛机会的球员组成08希望二队前往海外留学。但出资方认为每年120万欧元的代价,都换不来中国08年龄段顶尖的球员,这种生意不做也罢。目前最有可能的一种合作方法是足协派出二队,而出资方则相应地降低赞助费用。

  由于会议没有赞助商出席,因此阎世铎征求意见的重点还是放在评估这次洋务运动的意义以及劝说各俱乐部配合足协工作上。元老的意见比较统一,他们觉得目前中国职业联赛受到多方因素影响,竞技水平和比赛环境都相对落后,让一群颇具潜力的青少年球员在这种环境中踢四年球,水平上升前景不容乐观,还容易被足球大环境中不良因素沾染。仅仅派遣在职业联赛中没球踢的队员出国留学,也是一种人才和资源的双重浪费。只要不出现类似当年健力宝队前往巴西留学过程中,因资金匮乏“断奶”的现象,发展前景要比留在国内乐观。元老们特别指出,在海外留学的四年中,球队要保持优胜劣汰的竞争原则,国内联赛涌现出来的有潜质年轻队员,随时能够得到海外留学的机会。

  而俱乐部代表的意见非常现实,他们指出职业俱乐部培养一名年轻队员非常艰难,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刚刚能够代表俱乐部参加职业联赛,就被抽调到中青队,而且是长年在海外集训,俱乐部的利益无从保障。尤其像周海滨、冯萧霆、陈涛、谭望嵩、蒿俊闵、刘宇等08希望队适龄球员,都已经是中超联赛主力或主力替补队员,被抽调到海外留学四年,队员所属俱乐部将陷入非常困难的境地。而本赛季中超联赛又恢复了升降级,届时被抽调队员的俱乐部为支持中国足球,受损利益将如何补偿必须有明确说法,否则俱乐部很难“交人”。

  为参加土伦杯赛事,中国08青年队将于5月31日集中,并于当天下午从北京直飞巴黎,当地时间第二天下午他们就会迎来第一个对手———哥伦比亚青年队,而中青主力冯萧霆等队员在5月30日还要代表俱乐部参加中超联赛。由此不难看出,在俱乐部利益和中国足球未来利益之间,中国足协需要作出慎重处理,或者,两者其实本身并不矛盾,而只是足协自身不能、或者说没有时间看透而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