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报:可怜的奎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5:17 《足球》报

  去年8月和今年5月,赛季开始前和赛季即将结束,成功的希望和失败的绝望……这是我第二次采访奎罗斯,但时间、地点、形势和心情都已经迥然不同。5月的马德里依然很凉爽,加上连续几天春雨绵绵,使空旷的拉斯洛萨斯足球城显得很荒凉,清冷的空气中也似乎飘着凄凉的味道。

  奎罗斯选择了上午,在训练开始前接受记者的采访,这让我得以进入皇马教练组的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办公室,亲眼观看教练组进行训练前准备工作的情况:当奎罗斯在办公室后面的小会客厅接受采访时,他的助手帕塞罗和迪萨尔沃就在电脑前查询和输入球队的有关资料,这时候,球员们正陆陆续续地到达,在上面一层的更衣室里做好训练前的准备。一切都显得井井有条。

  奎罗斯已经换好了训练服,而且还是一如既往的风度翩翩,他的笑容里也没有失败、苦恼或者绝望的影子,尽管此时他已经是皇马的“活死人”了。然而,在短短的20分钟时间里,我还是感到了奎罗斯的戒备心理,而他对皇马现状的模棱两可也说明,在内心深处,失败已经是无法避免的伤痛。除了失败,奎罗斯还要面对更多的难题:外界的批评、责难以及俱乐部的冷漠。我想,奎罗斯的绝望还在于,他已经失去了支持,全世界都在与他为敌。其实,我在采访时,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奎罗斯在皇马的日子没几天了,但他还必须强作欢颜,保持绅士的风度和优雅。

  对我来说,两次采访的感觉是截然不同的。第一次与奎罗斯接触是在中国昆明,在红塔训练基地静海源的小餐厅里。当时,刚刚就任皇马主教练的奎罗斯穿的同样是一身训练服,但意气风发,对前景充满信心,踌躇满志。由于是新主教练,在我之前,奎罗斯已经连轴转般地应付了十多个媒体的不同问题,可以说在那段时间里,他是最受媒体追捧、最炙手可热的采访对象。从那以后的七八个月里,奎罗斯一直生活在天堂里:祝贺电话、采访、请柬、讲座……尽管一直声明,作为主教练自己必须是最不起眼的一个,但他同样被皇马的光环照耀着。同时,由于采访要求太多,奎罗斯不得不告诉皇马新闻办公室:除了在大部分球员踢国家队比赛的日子,其他时候一概不接受采访。在那段风光的日子里,采访奎罗斯是很难完成的任务。

  没有人比奎罗斯自己更能体会形势的变化。“以前,我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请我吃饭的人很多,现在,再也没有人给我打电话了。”在国王杯决赛和摩纳哥失败之后,奎罗斯深刻地体会到了被冷落的感觉。从3月到5月,他简直就是以自由落体的方式从天堂掉进了地狱。在采访结束时,我突然想起了第一次采访的情景,于是问道:“对于你来说,皇马是天堂还是地狱?”奎罗斯没有回答,但我想,他完全触摸到了地狱的冰冷和凄凉。(黄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