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黄健翔李承鹏董路聊天 中国足球从业人员素质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4:49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5月13日13点30分,新浪体育特别邀请了黄健翔、董路与李承鹏三位国内著名足球评论员作客新浪,与网友就球迷最为关心的中国足球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对于造成足协内部不能自由讨论中国足球弊病、问题的原因,三个人各抒己见。

   董路 : 我不得不说足球圈里面的很多事情可能跟我们这个社会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利益是其中很重要的环节,比如说可能我多少有一点自夸,我们三个人算是在中国足球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记者当中能够坐下来的人,我们三个经常通电话,按说同行是冤家,但是我们做到了。比如说中国足球缺少这种真正的研讨氛围,缺少真正的心与心的交流,还是跟从业人员的素质、文化、道德理念有直接的关系。

   黄健翔 : 中国足球界这个群体,当然作为个体我们经常遇到一些很优秀的人,或者身上有很优秀的素质的人,但是中国足球作为一个群体和体育总局下的其他项目比较,确实在业务能力上,在人的综合素质上确实是有差距,而且这种差距达到了大家的集体利益受到了共同的威胁的时候,他们仍然不能够团结起来使出合力克服困难。为什么这次奥运会预选赛失利大家觉得窝囊,是因为我们已经去过了。我相信大多数的老百姓,因为世界杯的时候新增加的那一批球迷,或者只有世界杯才看国家队比赛,拿看国家队比赛当爱国主义教育的观众并不知道中国足球是什么样的水平,所以这次失败对他们的打击之大是比5.19、比97年的金州失败还要难以接受。

   李承鹏 : 中国足球这么一个圈子,对它的要求是要民主、科学的探讨业务,如果把它当做一个机关就没有大问题了,中国的机关也没有民主的、科学的、探讨业务的气氛,中国足协肯定也是这样。

  黄健翔 : 我们这个社会在进步,但是还有很多遗留下来的问题,特别是在体制没有发生变化的一些行业,一些范围里面,这种老的问题肯定更明显,大家在做业务问题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一个政治问题,一个人际关系问题,在提出业务问题上的争论的时候首先不考虑业务,而且如果要考虑,考虑的原则是只唯上,不唯实。

   李承鹏 : 中国足球为什么和政治走得这么近呢?朝鲜女足输掉奥运会出线权以后,我总觉得可能足球的本质是一种很职业化或者很业务化的东西。

   黄健翔 : 尤其现在全世界的足球都是在职业化的推动当中,是一个产业化的体育活动,所以官本位的行政管理的体制和它的冲突是先天的,是无法消除的。

  (新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