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组图回顾:终于5.12 国奥“超白金”一代兴衰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2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20:45,奥运足球亚洲区预选赛A组最后一场比赛在八打灵再也市议会体育场进行,马来西亚国奥迎战中国国奥。经过全场90余分钟的激战,已经没有任何出线希望的国奥队凭借着阎嵩的头球以及徐亮的任意球在客场以2:1战胜了对手,用一场艰苦的胜利结束了四年的历程。以下为沈家军四年来戏剧历程图片回顾:

  “超白金”由此诞生
  2000年11月沈祥福领军国青赴德黑兰征战亚青赛。

  小组赛中,中国1-0击败韩国、中国0-0平伊拉克、中国1-0巴基斯坦、中国3-1胜阿联酋;半决赛中中青队0-2不敌日本,冲进2001年世青赛。 26日,凭点球8-7胜伊朗勇夺亚青赛季军,实现国家队的梦想。

  从此“沈家军”不胫而走。

   “超白金”迅速成长

  2001年2月,中青队出征香港四国青年足球邀请赛,第一场比赛中,国青小将3-1战胜阿根廷进入决赛。决赛中对阵巴西,在加时赛中被对手精彩远射攻破球门,0-1告负。颇为遗憾地获得本次邀请赛的亚军。从此,沈家军迅速成长,由“黄金一代”成为“超白金一代”。

*国青大闹香江金球负巴西虽败犹荣

  “超白金”辉煌时刻

  2001年世青赛,中青队赴阿根廷门多萨市首次出场便令人惊喜,凭借曲波在第49分钟的进球,以1-0力克来势汹汹的美国青年队,获得首场胜利。接下来又0-0逼平乌克兰,0-1负智利,以小组第三名的成绩进入16强。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以1-2负于实力强劲的阿根廷队,不无遗憾地结束了本届世青赛之旅。

  2002年1月,在卡塔尔六国赛中,中青队首轮以1-0战胜伊朗,又以2-1胜突尼斯率先进入决赛。决赛中对阵埃及,并以1-0告负屈居亚军。

  “超白金”光环逐渐褪色

  2002年5月,中青队正式升级国奥队。在随后的土伦杯中以0-0平英格兰,1-3不敌巴西,2-2平波兰,0-0平葡萄牙,未能获得出线权。

  同年10月,国奥征战釜山亚运会。中国队4-0战胜土库曼,3-0孟加拉,2-0印度。在四分之一决赛中0-1不敌日本,无缘四强。“超白金”光环,由此褪色。

  国奥迈向“死亡”边缘

  2004年3月,中国国奥队开始了第七次冲击奥运会征程。两次对阵韩国,国奥两度饮恨败北。中国队20年未胜韩国的恶梦仍然在延续。

  随后,国奥队被“鱼腩球队”马来西亚1-1逼平晋级渺茫,客场不敌伊朗退出竞争走向“死亡”;今天,他们用一场艰难的胜利结束了戏剧而又苦涩的四年……

*国奥2-1苦胜大马 四年历程终苦涩走完

  (新浪体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