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鸡肋比赛依旧高悬长官意志 国奥要在冷漠中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04:14 重庆商报

  以辉煌开始、以悲剧终结,不断蒙受耻辱的中国国奥队今晚将迎来他们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客场与马来西亚国奥的比赛之后,建队四年的中国国奥队将结束他们的历史使命,但这样的告别因为国奥的过早沦陷而无人喝彩。

  一场又一场的窝囊比赛,相信如今没有多少人还会关注今晚国奥队在大马的告别演出。但是,国奥所引发的巨大民怨并没有消散。为此,中国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在中超即将开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幕之际,仍然亲自赶赴吉隆坡督战。足协内部也向国奥下达了“必须赢,而且必须赢得漂亮”的死命令,甚至以联赛参赛资格来警告队员必须取胜。这一切似乎都不难理解,因为被“问责制”风暴包围的足协领导再也输不起了。因此,今晚的最后一战尽管与出线完全无关,但中国足协和国奥上下仍然承受着相当大的压力。 

  再战大马国奥队只是一场挽回面子的比赛,但让人揪心的始终是国奥队的难以亢奋的现状和加载在他们身上的沉重心灵枷锁。如今没有球迷的围堵、也没有了媒体的关注,如今的国奥仍然让人难以乐观。对国奥队员来说,马来西亚潮湿多雨的气候是第一个要克服的敌人。其次,眼下大面积的伤停则是主帅沈祥福最大的心病。随着张耀坤的停赛,国奥队的后卫线不得不再次做出调整,周麟将取而代之;于涛在赴大马之前的意外受伤也让国奥队再遭打击,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于涛首发的可能性较小,取代他的极可能是高明。这样,前五场比赛场场以主力上阵的只剩下阎嵩一人。在心理和对赛场的适应程度都不比对手占优势的情况下,国奥队员自己都对比赛不敢乐观,有队员就表示:“谁也不敢说会是什么结果,我觉得最好是把这场比赛当成是为中超热身。”

  在这样一场鸡肋比赛中,夹杂着依旧高悬的“长官意志”笼罩和国人的冷漠,四年磨一剑的国奥无论是胜是败都只能注定在悲怆中谢幕。

  记者周晓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