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马战平元凶遭严惩 印度黑哨被亚足联停赛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2:09 《足球》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金焱吉隆坡报道国奥队折戟奥运会预选赛,国内舆论正在反思到底是实力不济,或运气不佳,还是指挥失误时,亚足联在5月6日给出了另外一个答案:导致中国队在主场与马来西亚队打平的“元凶”舒里希已经受到严惩,这名印度裁判由于不可饶恕的错判,已经被亚足联内部停止国际裁判一年工作,如果他没有突出表现的话,很有可能在明年被吊销国际裁判证书。与此同时,负责裁判工作的亚足联裁委会主席布佐,也在吉隆坡亲自向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当面致歉。

E歌时代来临了!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中国国奥在奥运会预选赛5战1胜1平3负仅积4分,并没有让亚足联高层官员感到太多震惊,毕竟这个小组还有实力更强的韩国队以及同样强大的伊朗队。但是中国队在主场被马来西亚队逼平,却出乎许多亚足联高层官员的预料,甚至马来西亚籍的维拉潘对这一比分也感到疑惑。维拉潘对记者说:“今年3月份发生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首先是马来西亚队在客场打平了中国队,然后是马尔代夫队与韩国队踢平,整个3月份真是闹翻了天,原有的格局好像在这一个月内都被打破了。”维拉潘也对中国队的表现起伏不定表示不解,他说:“奥运会预选赛发生了不少不可思议的事情,中国队与伊拉克队一样,好像都在打摆子。中国队先是平了马来西亚队,然后又战胜了伊朗队;伊拉克队先是4比0胜了阿曼,后来又能0比2输给对手。”

  就在维拉潘震惊于比分的同时,亚足联裁委会已经在全面审阅来自中国的申诉以及裁判监督的报告。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出席了5月6日的竞赛委员会会议,会议前杨一民收到了一份亚足联正式文件,文件第一页标有“中国与马来西亚比赛判罚失当报告”字样,随后两页清楚地印有两个错误判罚的图解,这是亚足联裁委会6日重点讨论的两个焦点判例。

  图解1是中马之战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曹明突入马来西亚队禁区,马来西亚一名后卫从后面拦腰抱住曹明并将其摔倒在地。裁判委员会经过正式讨论,一致认定应该判罚点球,犯规的马来西亚队后卫应该被红牌罚出场。但是当值的印度主裁舒里希没有给点球,也没有向马来西亚人出示红牌。图解2是下半场第51分钟高明突入对方禁区,慢动作图解说明马来西亚门将飞脚踹向高明下腹部,导致高明受伤倒地。这又是一个纯粹的点球和红牌,马来西亚门将伤人动作应该写入比赛结束后的比赛报告。裁委会认为这个动作可能导致球员终生残疾,但是舒里希不但在场上饶恕了马来西亚队门将,赛后的比赛报告也没有提及马门将的恶意犯规。

  舒里希的两个经典误判已经被亚足联裁委会刻成了光盘,并发给各个裁委会委员,日后将成为裁判讲座里的反面教材。同时,亚足联裁委会已经形成一致意见,即舒里希内部停止国际比赛执法一年,如果没有积极表现,这名印度裁判将消失在国际裁判圈。

  昨天,亚足联裁委会主席布佐见到杨一民时,对印度裁判的判罚表示了歉意,也告诉杨一民,这名裁判已经受到了应有的处罚,他的判罚实在太业余。裁委会一名朝鲜委员,也为中国队所遭受的不公平判罚而鸣不平,他认为以陆俊为代表的中国裁判在点球和恶意犯规的判罚方面,一直把握着很好的尺度。

  杨一民拿着这份材料,心里感慨万分,他说:“我们奥运会没有出线,有很多值得总结的东西,但是那两个误判,影响了我们整个奥运会预选赛的进程。如果当时他判罚准确,我们将是11对9,比分也不会是1比1。关键是对后面比赛的影响,如果我们不是早早地出局,队员的心态也将是两回事。”杨一民昨天晚上已经返回国内,他将把有关亚足联裁委会的处理结果告诉沈祥福,也想给国奥队员一丝心理安慰,同时也提醒沈祥福错判已经不可能改回,希望队员能打好与马来西亚队的客场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