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打马来西亚没谱 沈家军提防重蹈麦纳麦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1:45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三水报道现在的国奥与四年前的那支国奥队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都是在已经没有出线希望时还要面对最后一场比赛。上届国奥就是在一片绝望的心情中,输给了该组的弱旅巴林队,引起了国内极大的震动,而现在的沈家军会不会重蹈覆辙,成了这支球队最后的悬念。

  “打马来西亚没谱”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打完韩国队的几天里,很多队员都已经绝口不再提马来西亚,这在整个预选赛过程中还是第一次。当记者向一名队员们询问下一场对马来西亚的准备时,他的回答是:“这场比赛没有什么好说的,还没想过呢。”或许在他们的潜意识里都已经彻底忘却了这场可有可无的比赛,这可能是最危险的信号。

  在这几天的训练中,队员们总是打不起精神,就连原来排好的值日也无人打理。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陈金刚反复问该谁负责管理足球和球袋,在无人应答之后,他只好临时指定矫吉吉和胡兆军两人负责把球背回大堂,这在过去是无法想象的。昨天的训练结束后,一名队员毫不避讳地说:“现在怎么也该为联赛做做准备了。”对队员们来说,眼光放得更“长远”一些,当然更符合他们的现实需要。一个可以预见的事实是,在12日的比赛中,场上队员很可能已经心不在焉,这与当年的那支国奥队在踏上麦纳麦球场时极其相似。

  教练敲打队员认真对付

  作为教练员,当然知道现在队员们面临的情况与当年何其想象,沈祥福也知道如果不提前敲打敲打,走到四年前那支国奥队的老路上也不是没有可能,于是他提前给队员们打预防针。

  昨天上午的全队会议上,沈祥福在总结完中韩之战后,花了很长的时间来强调中马之战,他说:“整个预选赛前面的比赛,大家都尽力了,领导也都肯定大家这一点,最后一场比赛还是要全力以赴打好。”说到这里,沈祥福特别加重了语气,“而且必须要全力以赴”。

  沈祥福刻意强调的一点是,“这是国奥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必须善始善终”。而在训练场上,他对队员们的要求也没有丝毫放松。昨天下午的传接球训练中,他还是大声地喊着“快,动作要快”;而在对抗训练前,他不断要求队员“要加快传接球的速度”。很明显,面对有点懒洋洋的球员,沈祥福必须用相当的刺激来提醒他们打起精神,避免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

  在训练结束后,孙成耀还安排孙吉和曹明加练了边路传中射门:孙吉在右路起球,曹明则在中路接应抢点攻门。利用曹明的身高做文章也是12日比赛中国奥队的一个重点,从教练组的安排来看,国奥队也在力图避免重演麦纳麦的“悲剧”。

  “我们还是很想打好”

  很多队员们也知道四年前国奥队的处境,安琦表示,“最后一场比赛当然不会放弃,肯定会打好,这一点全队很统一”。最后一场比赛也关系到国奥队是否能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因此安琦说:“对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也是我们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所以我个人还是很想能赢这场比赛。”

  安琦为“最后一战”而尽力的想法也代表了大多数队员的想法,于涛和孙祥都说:“我们在这支队这么多年了,这场比赛希望能用胜利来告别吧。”本场比赛中,周麟将以主力左后卫的身份首发出场,这是他预选赛第一次首发,周麟说:“没什么说的,肯定拿下这场比赛”。而领队刘希付说:“这几天会给队员们鼓鼓劲,统一思想,把最后一场比赛打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