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周刊》意甲拼盘A到Z 从米兰红黑到佛罗伦萨紫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16:17 足球周刊

  AC MILAN,AC米兰:本赛季意甲提前两轮夺冠,24胜7平1负积79分。创造了意甲3分制以来的纪录。

  Berlusconi cup,贝鲁斯科尼杯:8月中旬在圣西罗举行的固定赛事。有一个迷信说,谁赢了这个杯就得不到当年的联赛冠军。本赛季是尤文图斯1比0获胜,结果……

  Crisis,危机:拉齐奥母公司奇里奥上赛季破产,这赛季轮到帕玛拉特,而罗马恐怕也只能熬过这个赛季。像托蒂这类意大利当家小生都可能要去皇马踢球。

  Dieci,10:巴乔身穿10号参加了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友谊赛,联赛完成200球目标,巴乔终于做出退役决定。而另一位10号希格诺里没那么幸运,距离200球目标还有12球。

  Espansione,扩军:意甲从下赛季扩军为为20支。而意乙则从现在的20支扩军为24支。这影响了本赛季的升降级名额:甲级后三名铁定降级,倒数第四名要和乙级的正数第6名进行附加赛决定升降情况。

  Fiorentina,佛罗伦萨:今年乙级联赛史无前例的有6支球队升级的可能,而佛罗伦萨也有机会重回甲级,也许下赛季我们又能够在意甲重新看到那激情的紫色。

  Gheddafi,卡扎菲:小卡扎菲可是本赛季意甲最出名而又最清闲的一个,夏天带着“体能教练”约翰逊加盟了佩鲁贾,本来想靠钱、靠权实现自己的意甲梦,但犯了和约翰逊一样的禁药“罪”,结果被禁赛半年。

  Hedman,赫德曼:瑞典门将从苏超来到安科纳,他因一个美丽老婆而引起意大利人关注,可是这个门将在本赛季只出场两次,安科纳则成为本赛季意甲首支降级球队。Interessi e conflitti,利益与冲突: 意大利人对利益冲突的谈论从没像现在这样严重。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在政治上有利益冲突,而米兰的二把手加利亚尼在职业联盟担任主席一职,凡是米兰队获利,利益冲突就会和加利亚尼以及贝鲁斯科尼的名字联系在一起。

  Juventus,年轻人(并非指尤文图斯队):卡萨诺、吉拉迪诺、博内拉等一届21岁以下国家队的年轻人已经开始真正成熟,真正长大。通过本赛季,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已经接近甚至走入了意大利国家队。

  Kaka,卡卡: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说卡卡就是“大便” (意大利语中caca是大便的意思,和kaka同音)。但现在卡卡在亚平宁就是一个天使,他是米兰夺冠的头号功臣。

  Lippi,里皮:主场3比4被莱切击败后,尤文图斯甚至连亚军都没有资格争夺了,里皮选择了辞职。尤文图斯的失败赛季需要找人来承担责任,里皮无奈接受。

  Matrimonio,婚礼:本赛季意甲射手榜前两位是谁?舍瓦和托蒂。两个人得意的背后也许有女友的支持。舍瓦的未婚妻克里斯汀透露结婚已经不远,而托蒂的女友布拉茜的爱巢也已准备妥当,就差婚礼了。

  Nandrolong,诺龙:时隔两年,意甲重现诺龙丑闻。帕尔马中场布拉西和国际米兰前锋卡隆都被查出诺龙超标,当然,佩鲁贾的小卡扎菲也是一场没上过就惹了一身诺龙骚。

  Oligarchica,寡头政治:贝鲁斯科尼贪功、莫拉蒂辞职后依然监视国际米兰、高奇和森西的大嘴巴……这些意甲主席凭自己的一己做法控制自己的俱乐部,也许寡头政治正是意大利足球的一大特色。

  Pagare per TV,付费电视台:从上赛季开始,意大利天空电视台合并了stream和tel+电视台,正式进军意大利赛场。本赛季初几乎垄断了联赛转播权的天空电视台对小俱乐部以及意乙的俱乐部非常严厉,在转播费问题上的争执险些再次让联赛推迟进行。

  Qualcuno,某人:3月21日的罗马德比因为某球迷制造的“某人在球场外被警车撞死”的假消息中途停止,随后有人被警车撞死的消息传遍看台,似乎是早有准备的条幅就打了出来,抵制比赛。

  Re,国王:足球场上的国王是谁?没错,真正的“国王”就是裁判。但裁判问题依然成为了本赛季最争议话题。老“国王”科利纳快退休了,但新“王者”却没有出现。

  Salario limitato,薪金封顶:意甲出现经济危机,高工资是最大恶疾。足协打算改革,准备从下赛季开始实行薪金封顶政策, 2004-05赛季注册意甲联赛的一个条件就是球员工资的比例不能超过60%。

  Trapattoni,特拉帕托尼:意大利国家队老帅在本赛季非常配合联赛的进行,所以在几次友谊赛时,特拉帕托尼都使用非主力上场,一方面减少了豪门的压力,另一方面为意大利寻找到更多的新人。

  Udines,乌迪内斯:本赛季AC米兰从没有赢过的球队,米兰赛季的唯一的败局就是1比2输给乌迪内斯。意甲呼唤这样的球队。

  Vieri,维耶里:库珀在时,他曾经拒绝出赛。扎切罗尼来了,维耶里一样不接受替补命运而留在米兰单独训练。对于球迷的嘘声,维耶里的回应是进球后不庆祝。

  Waterloor,滑铁卢:尤文图斯灾难性的一周三连败让不可一世的豪门陷入深渊,联赛冠军无望、冠军联赛出局、意大利杯命悬一线,此后斑马军团一蹶不振,最终导致功勋教头里皮宣布走人。

  Xp,XP系统:今年意甲球队在欧洲赛场的战绩就如XP系统一样问题多多。国际米兰在联盟杯的悲剧,AC米兰在拉科鲁尼亚守的悲剧,值得意甲俱乐部借鉴。

  Yanagisawa,柳泽敦:作为中田和中村之后的又一位日本球星,柳泽敦没有“前辈”好运,能替补上场几分钟都要感谢赞助公司的支持,显然日本人在意大利不再吃香。

  Zero,零:今年意甲创了不少纪录,早早降级的安科纳险些带着不胜纪录回到乙级,多亏第29轮联赛赢了博洛尼亚,不过这更是因为两家俱乐部的良好关系。而安科纳已经创造了意甲不胜的最差录纪录。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