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队员“圈禁”三水 王栋姜波离队不言解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2:24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三水报道 这是一群最为痛苦的足球运动员,足球本来是带给人欢乐的,而此时,它给中国国奥队员留下的只有苦涩和难熬。

  一到三水,不少队员就忙着问宾馆房间怎么能上网,可惜这里没有宽带,只能通过拨号,这让大家开始想念在长沙的日子了。“你说我们在这里呆一个星期,能干什么啊?这里没有宽带确实是太不方便了。”为了打发闲暇时间,不少队员都准备和家人或者女朋友煲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电话粥,不少队员开始外出或者请别人买IP卡,一向大手大脚的国奥队员们此时开始注意节省了,“今年的合同还没签呢,钱还不得省着点花?”一名未来中超俱乐部的主力说起今年的联赛显得异常无奈。

  从长沙出发之后,很多队员就开始盘算起今年的联赛了。不少队员都主动打电话到俱乐部联系,询问自己的合同问题以及队伍的情况。最担心自己的就是那几位中甲的球员了,当他们还在国奥苦熬的时候,队友们已经在联赛中打了好几轮了。吴坪枫4日下午跟主教练王宝山通了电话,对方告诉他等从马来西亚回来之后再看情况。去年吴坪枫在广东雄鹰是铁定的前腰主力,但今年中甲打到现在,队伍的成绩相当不错,自己原先的替补李智在自己的位置上表现不错。

  谈到回俱乐部后自己的位置,吴坪枫无奈地说“半年没有跟队伍一起训练踢球了,没道理你一回去就打主力对不对?何况别人踢得很不错。”

  5月4日,青年节,青年人可以在节日里点燃年轻人青春的激情。但这些对于属于年轻人一份子的国奥队队员来说,却是一种奢侈。上午,大多数队员窝在房间里打牌,对此没什么兴趣的王栋孤零零地打开房间窗户探头出来,伸长脖子使劲看着在池塘游来游去的上百条锦鲤。突然,王栋发现了在池塘边石栏杆上贴着几张告示,上面写着“酒店大堂有喂鱼饲料卖”。看完后,王栋收回伸长了的脖子,转身往房门走去。不过,不知是否顾虑“尽量不要走出酒店大堂”的队规,王栋最终还是没有走出房门口。他再次转身走到窗边,饶有兴趣看着池塘里自由自在的锦鲤,脸上透露出一种羡慕的神情。

  4日晚,因有一团队预先订了健力宝山庄酒店的房间,国奥队有部分队员需要搬到别墅里去住。不过,住别墅的待遇只能享受一个晚上,5日晚,住了一晚别墅的部分国奥队队员还得重新搬回酒店。“国家队上次来都是住别墅的,但国奥队没有这样的安排,他们只是被安排住在酒店里面。”酒店的服务员透露说。看来在这,待遇与成绩挂钩。

  王栋和姜波5日将离开队伍回俱乐部,参加周末的中甲联赛;而两张黄牌在身,无缘下一场比赛的张耀坤因为队内人手不够而暂时留下,他将在9日离队。很多队员私低下都挺羡慕他们的,“下一场比赛确实是没意思了,如果可能这个时候回俱乐部是最好了。但现在我们自己怎么能提这样的要求呢?沈指也挺难的,都到最后了,就再熬这十天吧,就算是帮沈指一把,对我们来说也是应该的。”

  另据记者傅亚雨、特约记者贺文报道 “要回去了,今天上午接到的通知,终于要回去打联赛了!”说这句话的时候,王栋没有丝毫的兴奋。原本记者以为回到俱乐部应该对他是一种解脱,但他自己丝毫没有这个感觉:“什么解脱,无论在哪里,都是一样,都是要把自己最好的展现给大家。回俱乐部,自己也没有什么意外,毕竟自己的状态现在也不是很好,俱乐部确实也很困难。”沉吟了半天,王栋还是说了一句:“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可以拯救球队的。”

  与王栋一起离开的,还有国奥队第三门将姜波,他们继队长杜威之后,从国奥“解放”出来的队员。4日下午,王栋和姜波还参加了训练,这也是他们在国奥的最后一堂训练课,球队已经给他们预订好了机票,姜波是今天(5日)中午12点多的机票飞往南京,王栋则是在下午两点返回长春。

  国奥队来到三水的共有21名球员,随着最后一场比赛的早早失去意义,球队肯定不会像以前那样多带几名球员前往客场,因此队伍早就确定了只带18名报名球员9日出发前往马来西亚的决定。由于张耀坤得了两张黄牌,最后一场比赛停赛,肯定不会随队出征,因此提前“解放”的队员只有两人,抵达三水之后,教练组就在考虑提前让谁离队。

  姜波的离队是最先确定的,在国奥队中有安琦和杨君在,这位第三门将出场的几率几乎是零,前5场比赛姜波没有一次入选18名的参赛名单。另一个解脱名额在孙吉和王栋之间产生,由于孙吉的伤势恢复不错,已经可以开始训练,因此王栋从竞争最激烈的后腰位置上退了下来。

  回顾自己的国奥生涯,王栋平静得如一潭死水,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他又谈起了3月3日的那场失利:“我有责任,但输球不是一个人的事。我很遗憾,自己一直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毛家湾集训中自己的腿就受伤了,一直没有好,无法远射,自己能够挺到现在,也算可以了。”对于在这个时候提前离队,王栋的心里也不好受,“说实话自己是想善始善终的,但既然是球队的决定,我也要服从。”

  目前,长春亚泰在中甲联赛中处境不妙,连战不胜,上一轮主场的比赛,已经有球迷在看台上高喊王栋等国奥队员的名字,希望他们能及时回来帮助球队走出困境。5月9日,亚泰就要客场挑战老冤家江苏舜天队,王栋将随队前往南京参加这场重要比赛。“这段时间属于亚泰点背时期,现在亚泰的伤兵都快赶上一个连了”,前锋王睿有些无奈的自嘲。7名主力队员受伤,使得亚泰队无法不盼望国奥小将的驰援。继4月26日亚泰向足协要人之后,4日俱乐部方面再一次向足协提出希望国奥队员归队。其实,在上一次俱乐部提出要国奥队队员回来的时候,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就曾口头答应让亚泰队的部分队员可以返回俱乐部踢联赛,但长沙0比2的失利打乱了这个计划,直到4日亚泰再次提出要人,杨一民才正式同意王栋可以提前离队。

  4日下午,王栋已经同俱乐部进行了沟通,今天他就要返回亚泰进行联赛的备战。尽管在国奥队,王栋也一直关注着亚泰的联赛情况,王栋说:“我们下一个客场打江苏吧,可不好打呀,希望回去后,能够尽快地调整好状态,帮助球队尽快走出低谷吧。其实,杜震宇、张宝峰、曹明他们几个也快回来了。”俱乐部也希望国奥小将的回归能提升球队的士气,重燃冲超的梦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