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里汉国奥挑人只为增加板凳厚度 杜威只能做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2:0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金文报道 2004届国奥队即将成为过去时,足协给阿里-汉“禁止从国奥调人”的禁令也将随之失效。很多人认为,参加过世界杯赛的杜威将重返国家队,甚至阿里-汉将解放郑智,但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汉不会对现有的主力阵容调整,他其实只是希望从国奥挑选人增加国家队的板凳深度,杜威来了也只能作为李玮峰的替补。

  世界杯录像让汉否定“李杜”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阿里-汉在2002年12月份与中国足协签约之前,首先观看的是中国队在韩日世界杯赛小组赛中的3场比赛录像。在首场比赛中,李玮峰与范志毅搭档司职中后卫,其中范志毅因伤打了75分钟就下场,其他比赛全部是由李玮峰和杜威搭档。阿里-汉曾对选帅组明确谈了他对中国队在世界杯赛上表现的看法。

  “中国队防线最大的问题在于,范志毅、李玮峰、杜威三名后卫的类型和特点都很相似,正面防守很突出,也都有制空优势,但其中任何两人的组合都不是最佳组合。这也是中国队在比赛中屡屡丢球的原因。”阿里-汉当时甚至进一步分析说,“在中国队与巴西队的比赛中,中国队所丢的4各球至少有2球与杜威有直接关系,因为他在防守时丢掉了最关键的位置。”

  在阿里-汉正式与中国足协签约之后,汉所观看的首场比赛恰恰是中国国奥队与几名超龄球员组成的混编国家队与加泰罗尼亚队的比赛,郑智被沈祥福安排在拖后的位置上,正是郑智突出的表现,才让阿里-汉下定决心将郑智锁定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而作为一名新教练,第一印象相当重要。再加上郑智在一系列热身以及世界杯预选赛中的表现,杜威即便是重返国家队,也很难再与李玮峰组成最后一道防线。

  汉:郑李才是最佳组合

  实际上,国家队后防线上并不是缺人,阿里-汉之所以在这些队员中选择郑智与李玮峰搭档,完全是因为中后卫组合的问题。李玮峰的特点是拼抢凶猛,正面争抢特别是在制空方面有优势,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有一名相对比较稳重的球员在身后进行保护,而以稳健见长的郑智在这些球员中无疑是最佳的选择。阿里-汉此前曾多次表示,“李玮峰的凶猛加上郑智的稳健,才能够组成中国队最好的防线。”

  阿里-汉表示,“4名后卫采用的是平行站位战术,两名中后卫存在着一个保护、协防的问题,不是简单地找两名最好的盯人中后卫就肯定能够组合成为最佳防线。”在目前入选国足的多名中后卫中,由于国内俱乐部大多采用三后卫战术,这些中后卫在俱乐部球队中要么是司职盯人中卫、要么是打自由人,几乎没有人打过平行站位中保护类型的中后卫。在采用四后卫战术的俱乐部球队中,司职这一角色的后卫大多是外援。正因为在国内俱乐部队中找不出更合适的人选,阿里-汉才会将郑智锁定在中后卫的位置上。

  杜威重归找不到位置?

  从某种意义上说,杜威在重返国家队之后,很可能将处于一种比较尴尬的位置。早在2003年2月份,阿里-汉因为国家队中人员短缺,临时从同住一酒店的国奥队中征调过4人,其中杜威和孙祥两人都出现在了替补名单中。在2003年12月份的东亚四强赛之前,杜威和张耀坤被双双征调进入国家队,并随队前往日本参加了东亚四国赛,两人也由于受伤而缺席了全部比赛。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东亚四强赛之前,杜威在没有受伤时参加了两次国足的分队对抗训练,阿里-汉把杜威的位置全部都安排到了后腰的位置上,而不是他所习惯的中后卫位置。据知情人披露,阿里-汉对杜威最初的印象是“杜威最合适的是在后腰位置上”,但如今阿里-汉是否还坚持他原来的观点则不得而知。如果杜威继续司职中后卫,在取代郑智没有可能的情况下,只能与李玮峰竞争另一各中后卫位置。但与李玮峰相比,杜威并没有太多的优势。因此,杜威在重返国足之后,看来首先要做好打替补的准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