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兵败之夜现场聚焦:保护好领导 让领导先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09:34 《足球》报

  记者金焱长沙报道中韩之战结束不久,一位看来像体育场或组委会的人物出现在混合采访区,这位老兄手持对讲机,高声用长沙话喊着:“赶紧叫人来,谁在这里摆了这么多栏杆,赶紧把它推到一边。那块板子是怎么回事?”话音刚落,马上有20多个戴着大盖帽的人靠拢过来,并且排成了一排。拿对讲机的老兄对底下人发布命令:“按我的话做,把广告板搬走,马上要有重要领导从这里经过。大家要注意保护领导。”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栏杆外面的记者正翘首等待采访对象的出现。本来记者已经习惯混合区采访,这种蛇形栏杆的设立也是根据国际足联惯例,这位“胆大包天”的老兄竟然敢把摆好的栏杆拆除,马上引起了记者的抗议,甚至有人开始骂街。大家也在猜,什么样的重要领导需要直来直去,而不走习惯的栏杆长蛇阵。

  没过两分钟,一大群人簇拥着阎世铎出来,阎世铎左右均有保安护驾,刚才那位拿对讲机的老兄还在不停地敦促阎世铎快走。阎世铎健步如飞,想以最快速度走过这20米长的混合区,刚反应过来的记者以近乎哀求的口吻说:“阎主席,说两句吧!说两句吧!”阎世铎露出他招牌式的微笑,嘴角略微往上抖,并且微微抬了抬手臂,似乎要向大家挥手致意,可能又觉得这时候有点不对劲,手没有挥起来。等待报料的老记再次哀求阎世铎,阎世铎这回说了句:“还是采访队员吧,国奥队最重要。”他的话没有说完,人们还没有弄懂他的意思,阎世铎已经走到了混合区的尽头。老记中终于有人破口大骂,主要对象是拉着阎世铎往外面“跑”的手持对讲机的老兄,他破坏了整个采访气氛。

  当天贺龙体育场的观众眼望国奥队输了个底朝天,末了有人喊“阎世铎下课!”不想此声就像导火索,比赛结束前最后两分钟,这个声音喊破了天。阎世铎赛后也去了球员更衣室,但是他一句话都没有说。长沙组委会是担心过激的球迷看见阎世铎会有反应,实际当天长沙观众90分钟过后,谁都知道中国足球是怎么回事,也没有人来找阎世铎的麻烦。另外,观众也很难到达混合区出口,那个出口早在赛前就已经被封锁。

  国奥队员开始鱼贯而出,几乎每一个人都表情木然,安琦、张耀坤、胡兆军等见过世面的球员,还能站在栏杆边上,接受记者的问话。杨一民差不多是最后出来,身着西装的杨一民面色铁青地与唐鹏举走在一起。在球员休息室里,只有杨一民对球员进行训话,他没有责备球员,只是说:“今天我们看到了中韩足球的差距,希望在座的所有同志正视这种差距。”差距并不是一块永远好用的遮羞布,杨一民肯定也有想不通的地方,为什么中国足球看上去还行,却被韩国越抛越远。想不通的杨一民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他通过混合区的速度并不比阎世铎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