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谢晖酒吧漫谈出语惊人:在德国 猪才对国奥感兴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12:41 南方体育

  爵士吧里没有幽怨的萨克斯,单簧管的悠扬可以让人淡忘忧伤,但是架子鼓的鼓点越来越密集,显然是一首不知名的黑人爵士乐。此时的谢晖接了一个电话,对方是一个记者。

  只有猪才感兴趣

  上海的时尚青年,讲话时喜欢在中文里夹杂些英文,虽然被一些人士认为有做作,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不好好说话之嫌,但用英文来突出所说这个词在这句话中的重要性,是纯普通话不能比拟的。然而谢晖却更加领先一步,常常在说话中带有德语单词。

  "你知道德国人怎么看待国奥队的比赛?他们会说这句德语--- KeinSchweineinteresse,意思是只有猪才会感兴趣。"谢晖在去了德国后才有了真切的感受,"在德国参加国奥队的比赛大都是德乙甚至业余联赛的球员,在德语中,业余(Amateur)一词是贬义词,他们经常讥笑一场不出彩的比赛为'一场业余的比赛'。"

  谢晖的意思是为了国奥队,足协竟然会把原本六个月内进行的联赛压缩成三个月,并且分割成好几段,为了20个人,某些人的荣誉牺牲整个中国足球联赛的水平,代价是否太高了呢?

  "联赛为本,先进国家的足球都应该是这样,亨利一年踢90多场比赛,没看出他体能有问题,我们一集中就两个月,也许一个球员的青春和才华就是这样被荒废的。

  今天是耻辱日

  在问完官司问题后,这位记者竟然问谢晖对当天晚上国奥输球是否幸灾乐祸,因为谢晖也是国奥的一员,在戚务生的带领下同样惨败给韩国。没想到原本性情不错的谢晖一下子发起了小脾气,他在电话这头说:"你也是个写足球的记者,你应该为这天感到耻辱,如果你没有,那么我有,我那一届国奥输了感到耻辱,现在也是一样的。"

  挂了电话以后,谢晖先是低头不语,架子鼓的鼓声慢了下来,他也平静下来。但是说出来的话却越来越直刺中国足球落后体制的心脏,"你可以去问戚务生,如果我们最终写的总结报告还在的话,可以读出来。当时好像只有我敢这么写。"

  谢晖告诉记者,他当时主要写失败的原因就是压力大,为什么让他们一帮二十出头的孩子发誓,又不是上前线打仗。"我就写为什么我们晚上9点比赛,却一定要在前一天晚上10点熄灯收手机睡觉,晚上12点沙特的球员还在海滩边上散步呢,其实我们当时都是被吓怕掉的。"

  想想这届国奥,谢晖认为他们比他那届还要可怜。"集训了大半年,连马来西亚都赢不了,我想他们已经崩溃了。"随后他又补充道,"用崩溃两个字最好,作为球员我理解,这的确是他们现在的状况。"

  一首古典的老爵士乐逐渐进入耳帘,带着最初爵士乐讲究的摇摆,显得很夸张。

  下一站,申花?

  最近,谢晖为了保持状态,一直跟随申花训练,对于他新赛季的动向很多媒体猜测他最终将会回到老东家申花队。不过谢晖表示至今为止,没有任何一家俱乐部对他抛来过"媚眼",自己也没有主动去联系过任何一家中超俱乐部,但是他对新赛季的工作一直充满信心,始终相信能够在中超效力。

  据悉,谢晖加入申花的可能性非常大。尽管申花副总眭建华一直表示谢晖到申花集训是由于他入选了国家队的大名单,为了保持状态借申花场地训练,申花不会引进谢晖。但谢晖却道:谁说不可能,什么都有可能。由于谢晖先天外语基础出色,英国籍主教练威尔金森最近和他处得不错,谢晖也表示凭自己的眼光,一次训练就看得出威尔金森是一名非常有深度的教练,当谈到威尔金森可能在6月离开中国时,谢晖也有点惋惜。

  至于国家队,曾有消息称谢晖和阿里。汉有过接触,阿里。汉答应让谢晖在下一次集训时进入集训名单。难怪谢晖难掩豪情:"国家队,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我是国家队中得到上场机会最少的,却是进球比例最高的。"

  "别的队友一直看不懂我,在晚上加练后,很累很累还会津津有味地在电视上看五大联赛,他们说练了一天足球,甚至提到足球两字就会反胃,然而我不是,我就喜欢足球。不知道为什么,至今我还像一个刚出道的球迷一样狂热。"

  酒廊中,这个爵士乐队的单簧管手老外开始向观众介绍乐队成员,谢晖的朋友有些感到饿了,在旁边的PizzaI-talian叫了一份12的腊肠匹萨,包括佟晨洁在内的模特朋友都吃了几块,但谢晖不吃,他要保持饮食健康,不吃这些高热量的食物。他轻轻啜了一口CHATEAULA-TOUR,闭着眼睛,似乎在享受,似乎在思索,似乎还在酝酿着开头刚进酒吧的那首shadows(阴影)。

  (南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